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原油田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强强联手,直抵重点作业、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为推动“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夯实安全根基 让安全管理“一杆进洞”

“工具落地不符合防尘防锈要求,接地线桩也没悬挂电阻值检测记录。安全工作不分大小,切勿因小失大……”

9月15日,中原油田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安全环保部联合出动,对3支钻井队进行了联合专项检查。检查组成员苦口婆心、千叮万嘱,督促钻井队就地整改问题、坚决不留隐患。

安全生产大于天。眼下,油田正如火如荼开展“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安全生产工作更不能有一丝疏忽。为此,油田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联手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在“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期间每天抽查2支或3支中原工区钻井队,及固井、压裂、试压、管具公司基层队作业施工现场,实现“1+1>2”效果,联手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安全根基。

群雁高飞头雁领,领导引领力的充分发挥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至关重要。为推动联合专项检查真正落实落地,9月14日,油田安全环保总监王和琴、安全环保部经理张同国率先垂范,到油田引进的两支外部作业队伍——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HB-DX201队、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HN-XJ206队所分别施工的文13-271井、马14-140井作业现场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针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详尽细致的要求。

与此同时,联合专项检查小组的足迹也踏遍百里油区,从施工设计、现场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彻底检查,布下了一张严丝合缝的安全监管防护网。

“联合专项检查小组以‘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为原则,加强施工作业现场标准化管理,强化施工过程设计变更程序,扎实落实‘7+1’直接作业环节管控要求,严格作业许可审批,确保各类作业风险有效管控。”王和琴介绍道。

为确保充分暴露问题,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作业现场,所有检查出的问题与井队当场沟通,现场对问题进行确认、留单。

“如遇严重类问题,我们采取现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的形式督促钻井队进行整改,同时,收集、总结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工区推广应用。”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安全环保部专家李文进说。

此外,联合专项检查小组还加强施工现场开工验收管理,做到“四不开工”(无设计不开工、证件不全不开工、有隐患不开工、隐患整改不彻底不开工),加强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确保规定动作不变样,加强干部跟班管理,保证各项工作安全可控,加大施工过程监督力度,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方式做好“全天候”式监督工作。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50609钻井队HSE监督陈德忠直言,明显感觉到此次联合检查力度之大,从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到查验反馈、制订措施,闭环式安全检查法使安全管理工作到边到沿,可谓“一杆进洞”。

截至目前,油田和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联合专项检查小组共检查施工现场18个,查出问题96个,问题整改率达90.63%。下一步,双方还将密切合作,将专项检查贯穿“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全程,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为实现本质安全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