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面展现风采 全程寄递保障 全心志愿服务 邮政快递业积极服务保障十四运会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

近期,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十四运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服务保障十四运会工作。

“邮文化”助力十四运会

经国家邮政局审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纪念邮票于今日发行。西安市邮政分公司将同步启用纪念邮戳和文化日戳多枚,并举办首发式,满足群众需求,宣传体育盛会。

8月16日,十四运会火炬开始传递,陕西省邮政分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邮政”)专门为火炬传递发行纪念封,在14个火炬传递站各启用火炬传递纪念邮戳1枚。同时,陕西邮政还开发了相关特色邮品,并与建党100周年等主题融合,着力传承红色文化和宣扬体育精神。

在十四运会举办期间,陕西省邮政管理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邮政、陕西省集邮协会还将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陕西省体育集邮展览。用邮票邮品记录体育运动的发展历程,用邮集展示体育健儿的勃发英姿,用集邮展览和邮政服务的实际行动展现陕西邮政“服务全运、爱岗敬业”的时代风采。通过方寸邮票,回望我国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展现群众参与体育、服务全运会的精神风貌。

寄递企业送贴心服务

西安市邮政分公司在西安奥体中心运动员村、媒体记者村和技术官员村内设立3个主题邮局,提供邮件收寄、集邮品销售、特色农产品线上预订、专业金融等服务。

王绍先是全运村邮局的一名营业员。从8月20日进驻全运村起,他每天需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收寄大量的邮件快件。特别是一些比赛项目提前结束后,许多运动员的行李用品都要打包寄走,有时忙起来根本顾不上吃饭。“服务十四运会,是展示邮政快递业的窗口和名片,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一心一意、全心全意。”王绍先说,为更好地为十四运会提供服务保障,今年年初,陕西京东物流专门设立“十四运会专项保障仓”,采取专人、专仓、专车的方式,实行全物流环节一体化保障,确保响应及时、出库高效。受领组委会任务后,由驻场人员在系统上建立订单并下发库房,库房根据订单及时打包,并立即交接十四运会项目保障车队进行一站式配送。

在京东物流西安“亚洲一号”园区,“十四运会专项保障仓”内存放了满满的物资、装备和器械。“光服装就有200多种,有志愿者的、火炬手的,也有运动员的入场服、领奖服等。我们每天要对入库物资进行盘点,再根据各执委会、参赛队伍的需求,逐一核对后出库,由快递小哥完成配送。”保障仓负责人关成成介绍说,近1个月来,专项仓运转进入高峰,每天都有近千箱物资从这里运往陕西各地。

与一般配送方式不同,十四运会物资完成出库后,不会再分发到各个网点,而是由京东物流司机直接完成配送,进一步提高了配送效率。“平均每天要跑三四趟,目的地大多是体育场馆、工作人员入住的酒店等,最远的一趟是将一批排球比赛物资送到榆林,延安也跑了好几趟。”京东物流司机张振雷说。

快递小哥成为“新名片”

成为十四运会火炬手的快递小哥成了陕西“新名片”。

京东物流西安市太白路营业部的快递小哥宋宝军,是参加第一站火炬传递的邮政快递业代表。

在火炬传递榆林站,榆林市邮政分公司投递员边永慧参加火炬传递;火炬传递安康站,汉中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快递员罗明、安康石泉县邮政分公司乡邮员赵明翠参加火炬传递。

“作为一名快递小哥,能参加十四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感到非常光荣。” 宋宝军说,这是社会各界对快递小哥辛勤付出的肯定。

除参加火炬传递外,快递小哥还积极参与各类护航十四运会活动。9月2日,西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物侦支队组织全市11家品牌快递企业,举行十四运会平安志愿者出发仪式。快递企业联名签署《护航十四运会倡议书》,组织千名快递小哥当好治安信息员和“消息树”,并郑重承诺:“文明形象由我展示,学习礼仪,做‘文明的名片’;志愿服务我来参与,线上线下共筑同心圆,用心用情护航十四运。”

9月8日,陕西顺丰速运以“护航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为主题,举办顺丰青年志愿者授徽仪式。赛事期间,顺丰志愿者将依托营业网点和自身岗位,在赛事场馆周边开展维护城市卫生环境、文明交通引导、应急救援、十四运会宣传等活动,履行好城市志愿者职能,充分展现邮政快递业青年风采,营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