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福建送变电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阶段,福建送变电公司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以“红色施工图”为路径,以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为目标,以“学、悟、践”为主线,探索设计以“聆听红色党课”“参观红色资源”“唱响红色经典”等十个红色站点为主旋律,激活红色引擎,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线上线下”双结合 全体党员学起来

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专题讲座、专题宣讲等行之有效的课堂活动,带动24个支部集中学习研讨144次,着力打造“全员课堂”,不断激活广大党员“红色细胞”;探索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深入讲、先进典型分享讲的“三讲”模式,分层次深入一线班组开设“工地夜校”,为1031位党员群众党史宣讲50场次,为493位党员群众七一宣讲36场次,倾情打造“流动课堂”。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线上宣传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国网云课堂,用国网党史知识竞赛平台进行全员测试,做到学测结合,促进提升学习成效。在内网、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长期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做法。

“沉浸式”研学体悟 教育形式活起来

开展“沉浸式”研学体悟教育。结合福建省委公布的13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梳理项目周边红色资源50处,擘画“红色地图”,组织党员群众、项目部745人次就近就便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研学,组织党团员689人次观看《1921》、《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党铸就的伟大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变得生动立体。

深挖福建电力百年文化遗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制作了一批以“红色百年”“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广泛宣传了公司老中青三代党员、参加抗美援朝等战役的90岁以上老党员等先进典型的《红色档案》系列故事,用“文创+党史”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焕发新活力。

聚焦“急难愁盼”事 实事实办燃起来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聚焦群众和一线班组“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深入推进“有事找党组织”工作机制,针对职工反映的问题,制定一对一服务方案,并进行满意度回访,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

截至目前,党委领导班子攻关“办实事”项目清单15项,24个支部组织“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20项、“为基层办实事”活动38项、“为职工送温暖”活动26项、志愿服务活动13项,活动累计覆盖2507人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福建送变电公司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运用“红色施工图”让党史学习教育“学”起来、“活”起来、“燃”起来,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