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国第一”的海空一线

因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航空公司代理人通过上海边检“单一窗口”平台,提前为该公司7L043航班机组人员申报信息,9月2日清晨,当7L043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该航班机组人员不必下机,只需等待飞机货物装卸、机体维护工作完毕,办结出境边检手续,便可飞往阿塞拜疆巴库。

       目前,上海国际客、货运航班架次,空港入境人数以及海港进出的国际、国内船舶总量均居全国第一,这也为疫情防控带来压力。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口岸全方位锻造安全屏障。

       如何做好超大型空港口岸的“外防输入”工作?上海机场边检站制定了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的管理措施,通过组建疫情数据排查专班,确保在航班入境前,对来自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人员提前进行排查,并将结果及时通报市联防联控机制。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站依托视频监控开展电子巡查,强化机坪区域安全监管,利用生命探测仪,对重点航班开展非接触监管,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空中防线”收得紧,“海上堤坝”也要筑得牢。

       洋山港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集装箱深水港,今年以来,洋山港日均出入境(港)船舶25艘次,日均装卸集装箱5.5万标箱。洋山边检站主动联系船舶代理公司通过“单一窗口”边检平台提前进行网上预检申报,并完成对船舶航行轨迹核查和船员行程的排查。船舶到港后,仅需船舶代理人携带船员出入境证件交由边检办证窗口即可办理。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该站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管理措施。民警根据登轮单位报备信息提前抵达外轮梯口,对确属必要的登轮作业和非接触供应、卸货作业进行检查提醒。监控人员通过船舶智能抵近监控系统最大限度抵近船舶梯口,全程监控作业实施状况,确保有效管理。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