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载誉返程 各地高度重视,掀起向3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学习热潮

近日,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胡敏华、成守珍载誉返程,受到各地的隆重迎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她们为榜样,积极发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在增进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促进人道事业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甘肃省委书记会见脱亚莉

9月4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兰州会见了载誉归来的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脱亚莉表示祝贺。他说,南丁格尔奖是护理工作者的最高荣誉,能够获此殊荣,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甘肃人民的骄傲。脱亚莉同志二十多年如一日,恪守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职业道德,把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蕴于平凡的工作之中,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冲锋在武汉第一线,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希望脱亚莉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取得更大的工作业绩。全省护理工作者、医疗卫生和红十字工作者要以脱亚莉同志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加快建设健康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脱亚莉表示,将以这次获奖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地工作,一如既往服务好病患群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石谋军、何伟及李志勋参加会见。

RY8888次航班响起特殊广播

9月3日,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胡敏华从北京载誉返程。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出站口,省红十字会、南昌市红十字会以及南昌市第九医院红十字志愿者热情迎接胡敏华归来,并与她合影。

下午,胡敏华乘坐的由北京飞往南昌的江西航空RY8888次航班,正在蓝天白云间穿行,忽然听到机舱内广播响起,乘务组组长朗声介绍:“各位乘客,大家好!今天我要隆重介绍一位特殊乘客,她就是刚刚在北京获颁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来自南昌市第九医院的主任护师胡敏华。胡敏华主任获得这一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是我们全江西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听闻这一特大喜讯,机舱内响起了一阵阵热烈掌声。胡敏华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乘务组人员为她献上鲜花和蛋糕。飞机降落后,江西省红十字会、南昌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等早已在机场等候,红十字志愿者和医院护理人员代表列队欢迎,向她敬献鲜花。

胡敏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和全体护理同仁一道,用最平凡的坚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胡敏华还是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她说,要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奉献出去。

最美鲜花送给白衣天使

9月3日下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手捧鲜花从人群中走出的成守珍,精神焕发。她的同事们早早就在机场等候,迎接这位刚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颁南丁格尔奖章的白衣天使。

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教授对成守珍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成守珍是中山一院3000多名护理人员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在她的引领下,中山一院护理团队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更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与成守珍一起前往北京参加颁奖大会的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表示,成守珍42年来全身心投入到护理事业中,对护理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她是中山一院的骄傲,是护理工作者的楷模。无论是重大突发事件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还是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她都展示了坚强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

2日,成守珍代表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在颁奖大会上发言,回忆支援武汉抗疫的峥嵘岁月。去年5月,成守珍还曾作为重症护理专家,随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赴塞尔维亚进行驰援,获颁象征塞尔维亚最高荣誉的“保卫国家”勋章。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