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信念坚定 做忠诚向党的平安建设生力军 广大青年民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政治品格,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气候恶劣的“生命禁区”——正是理想信念的力量,让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奖集体、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在这里坚守下去。

“作为青藏高原上的忠诚守护者,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着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安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才加说,安多交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坚守祖国边疆、扎根雪域高原,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守护好109国道这条西藏生命线,谱写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华丽篇章。

对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副局长杨旭恒而言,理想信念的力量支撑着他在暴雨洪流中鏖战一夜,救出了50余个鲜活的生命。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是职责所在。”杨旭恒说,他会时刻谨记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升和完善履职尽责能力,做党和国家放心的青年干部。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

人民公安就是要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这一信念,“漳州110”已经坚持了30多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教导员张斌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是护好“漳州110”这面旗帜的必然要求。“漳州110”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的殷切嘱托,着力探索构建适应新发展要求的基层警务工作模式,推动“漳州110”勤务机制不断创新发展。

“作为年轻民警,尤其是‘首善之区’的年轻民警,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工作中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次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孟昆玉表示,将始终牢记自己党员民警的职责,继承发扬首都公安“忠诚、法治、英雄、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年轻干部‘讲规矩、守底线’的要求振聋发聩。”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党支部的年轻民警代表高源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只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清廉底线,方能不失初心。他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负人民殷切希望,严把清廉自律关口,心中始终牢记入党、从警誓言,坚定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