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走海南 看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引关注

本网讯 为了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关于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有关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行业报协会于5月15日组织开展了“走海南 看发展”主题采访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带队,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商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新闻摄影协会等负责人及记者组成采访团,到海南开展采访报道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指示精神,海南省按照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求,科学编制发展和建设规划,打造符合国际旅游岛标准及旅游、美食一体的“康乐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取得了显著成绩。采访团一行冒着酷暑,走基层、下农田,对基层党建、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渔民扶贫以及旅游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采访调研。

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经济参考报总编辑张超文通过采访体会到,海南地方对兴隆咖啡的发展高度重视,尤其是坚持绿色有机做得非常到位,对于兴隆咖啡的历史文化保护得很好, 能够充分的领会到兴隆咖啡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在国内国外的影响力。

采访团前往巴厘村和九里书屋进行采访报道活动。在巴厘村内,采访团成员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共同见证了兴隆华侨农场60多年的发展历史和兴隆地区独特而丰富的文化内涵。根雕艺术家巧借自然形成奇特风景的根材,借势创造出多姿多彩的灵动形象,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审美感受。在九里书屋内细品兴隆咖啡,认真听取书屋负责人对于书屋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在满足群众需求为首要目标的同时,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来推动文化产业建设发展,表示十分的赞许。

经济日报记者高兴贵深有体会地说:发展旅游,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非常重要,海南是有名的侨乡,侨民文化做得很好,对于旅游和各方面的发展都非常有利。

中国商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魏稳虎深有感慨:参观了最美书屋,它的最美, 一个是风景美,另外一个是内涵美,看了以后,发现在文化建设里面都根植于当地老百姓的需求,双方这么一对接,整个城市的文化建设就会迈上一个新台阶。采访团成员还前往日月湾参观了解名誉海内外的冲浪运动发展,以及深入傍依着黛绿的群山,环绕着碧绿的湖水的具有“热带植物百科全书”之称的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在短短四天的采访,参与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的团员们收获满满。

                             海南港北港

            张超文总编辑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采访团前往巴厘村和九里书屋进行采访报道。在巴厘村内,采访团成员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共同见证了兴隆华侨农场60多年的发展历和兴隆地区独特而丰富的文化内涵。

经济日报记者高兴贵接受采访

中国商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魏稳虎魏稳虎接受采访

  参观热带植物园

              (相关报道点击本网视频专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