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行业媒体社长总编热议“中国造”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致欢迎词

6月29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爱上中国造”活动,在浙江安吉成功举办。来自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商报、国际商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质量报、中国日报网的近十位社长总编与百余位嘉宾共议“中国造”。

近年来,安吉县在“两山”理念的引领下,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工业迅速崛起。其中以绿色家居产业为代表的“安吉造”正在形成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不仅以创新驱动演绎着惊艳世界的传奇,更以实际行动擦亮了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座谈会上,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表示,“中国造”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能打造出百年民族品牌,让老百姓真正爱上中国造。我们媒体应以为契机,着力提升“中国造”正确的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与百姓生活的热点,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媒体人的职责。

在安吉睡眠博物馆和也科技公司董事长方志财为姚会长一行社长总编

    介绍睡眠寝具的演变发展。

人民日报内参部主编辛本健对安吉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他指出,如果全社会都来尊重企业家,支持实体经济,为制造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就会出现更多的像董明珠、任正非这样的优秀企业家,这样才能真正地培养出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

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表示,关于“爱上中国造”有一个潜台词,就是说是因为我们“中国造”现在已经很好了,但是老百姓不认可,所以我们才发起这样的号召。但“爱上中国造”应该是有前提的,就是“中国造”一定要质量好,“中国造”本质上是由产品的质量决定的。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商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魏稳虎指出,消费者未必不爱中国造,而是想要又好又便宜的产品。产品好、服务好、营销模式好、宣传好,还有好的价格策略,这些综合起来,你才能让消费者爱上中国造。

国际商报社总编辑张益俊表示,“中国造”反映的是一个企业品牌的力量,而一个品牌的培养不仅仅来自于企业的创新,更重要的是我们消费者的口碑。不管是中国品牌,外国品牌,只要是好品牌,就应该全人类共享。

中国经济时报副总编辑李慧莲谈到,中国产品在制造的工艺和技术方面并不逊色于国外,但是我们大家的消费认可意识还不强烈。新时代需要提倡“爱上中国造”,我们消费者也要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中国质量报副总编辑余方表示,20年前中国制造业还是很弱的,今天“中国造”在世界上的地位,实际上在很多行业是碾压性的。所以我觉得现在倡导的“中国造”,包括中国品牌,中国文化中国风格、中国要素等问题,应该含有很多更丰富的内涵。她认为,安吉在健康家居产业的发展得天时地利人和,是一个造福国人,造福子孙万代,甚至说造福全人类的产业。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认为,“爱上中国造”需要重视消费者的体验感受,产品有质量保证,用户有使用效果才是硬道理。

安吉健康家居企业代表、睡眠专家、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表示,和也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之初就立下“让天下人睡出健康来”的宏愿,多年来矢志不移,倾心致力于健康寝具的创新变革。开发出的一系列高科技产品从一个人的信任,到家庭化的使用,再到家族化的普及,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拥护,我想这就是“中国造”的内涵——始终以消费者的美好生活为奋斗目标!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发起“爱上中国造”倡议,并一致认同“ made in china ”已经不再代表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代工厂。事实证明,很多“中国造”有品质有文化,也有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创新精神。只有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创新创造,打造质量有保障的产品,才能真正形成“爱上中国造”的社会氛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