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是红十字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和强大法宝。

筑牢信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坚持真理,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指导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

坚守理想,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就是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须把“两个理想”统一起来。

一方面,要对标远大理想,追求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和人类解放,深入传播红十字运动的精神理念,深入传播国际人道法,从精神层面感染人、教育人。

另一方面,要聚焦共同理想,着眼“阶段性”和“长期性”的辩证关系,积极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在实践层面干实事、成伟业。

为国为民造福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应在“两个谋”上作贡献。

一是要在为人民谋幸福上有作为,积极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助力党和政府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开展生命关爱行动,满足群众求健康、求安全、求幸福的现实需求。

二是要在为民族谋复兴上勇担当,助力维护国家稳定,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中国的“朋友圈”、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贡献红十字力量。

淬炼忠诚品质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应自觉涵养“两种精神”。

一是大力发扬牺牲精神,传承弘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传承弘扬红十字运动先驱奔赴战场、穿过硝烟、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英勇精神。

二是不断砥砺斗争精神,善于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人道领域和公益慈善领域以及由此引发的意识形态领域外部环境复杂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锻造家国情怀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无条件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应始终饱含“一片丹心”。

一是要对党一片丹心,始终牢记中国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应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所联系和服务的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对人民一片丹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改善最易受群群体境况为己任,始终恪守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积极履行“三救”“三献”职责,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在人道领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