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脚踏实地 锐意进取

近期,中铝集团各单位、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铝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

7月20日,中铝智能在杭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研讨班上,中铝智能负责人作了题为《以革新促发展 以实干见成效 在新征程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的讲话。讲话指出,上半年,中铝智能高质量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多方位育先机开新局,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市场开拓迈出了有力步伐;集众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一批规划、产品、技术取得初步进展;深层次探索激发活力动力,管理改革协同效应逐步彰显。讲话要求,中铝智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国之大者”,以“建设以有色金属行业为核心,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智能产业服务商”为目标,脚踏实地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以更大力度抓管理改革,推进活力效率再提升;二要以更大力度抓提质增效,推动经营效能再提高;三要以更大力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照金精神出成果。研讨班上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经营业绩责任书》《年度绩效合同》;与会人员观看了《以利猎权滋生腐败》廉政教育片。会议期间,研讨班一行还赴余杭党史纪念馆进行了党史现场教学。

近日,长城铝业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令人振奋,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时刻铭记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近日,山西新材料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对内强化管理,聚焦价值创造,开展全要素对标,朝着标杆、朝着先进勇往直前、追赶超越;对外大胆走出去、闯市场,在市场的洪流中各显神通、大展身手,争创更优业绩。二要继续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和自立自强、顽强拼搏的晋铝精神,眼睛向内找问题,下大力气消除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流程的各种浪费,降低各项消耗费用。三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限制,不断进行探索与实践,持续深化改革与创新,努力创出一条山西铝基地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山西新材料、山西铝业各部门、各单位也通过中心组学习、支委会、党员大会、班前会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坚定的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对标一流、赶超标杆,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谱写山西铝基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近日,中铝科学院(中铝中央研究院)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中铝科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入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锤炼坚强党性,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斗争本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措施落实落细,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推动中铝科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奋进“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7月19日,中铝集团运营优化部(改革办公室)全体员工集体学习中铝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要求部署,对涉及该部门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要求,运营优化部全体员工要深刻领会中铝集团领导在研讨班上的讲话、报告精神,以建设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分析、评价、监控、考核、优化等系统措施,提高运营质量,激发内生活力,防控风险隐患。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优化评价考核体系,做好亏损企业治理和“两金”管理专项工作;二要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总量的70%以上;三要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开展好管理提升行动,做深做实班组减负;四要压减规范承包商、中间商,制订方案,分步推进;五要加强内控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六要做好商务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七要探索实施部门员工考核评价。

7月21日,中铝集团新闻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铝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和《关于深入开展向彭士禄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辅导学习《新征程 面对面》等相关章节内容。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贯彻,抓好落实落地,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内在逻辑、理论渊源、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全体人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会议强调,新闻中心要下功夫做好融媒体建设,充分发挥好各媒体平台的作用,做到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新闻传播的时效性和影响力,为中铝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