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在新征程上绽放青春风采

“收到回信的那一刻,我简直激动得要跳起来了。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浑身充满了干劲!” 7月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届毕业生陈迪回忆起一年前的情景,仍难掩激动。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一纸书信,万千情怀。收到回信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进行传达学习;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决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将回信中“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与石油精神相贯通,积极打造具有家国情、石油味的“大思政课”。铁人王进喜的铜像伫立在校园中,铁人精神教育基地揭牌,铁人广场命名,“人民楷模”“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回到母校,48小时传薪之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成长大课”。

去年7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毕业生何柏言带着总书记的回信嘱托走出校门,来到新疆油田百口泉采油厂。在这片冬夏温差超过80摄氏度的戈壁滩,他与师傅们穿梭在井口之间,判断每一口油井的生产情况,校验压变表和温变表,处理各种现场异常。在总书记回信的鼓舞下,2020届毕业生在基层一线快速成长起来。

一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立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石化先后签署新时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随着新疆玛湖地区和吉木萨尔分别发现10亿吨以上规模储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优势科研团队服务中国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助力准噶尔盆地玛湖中下组合和吉木萨尔陆相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并取得重要成果。

2021年毕业季,来自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赫兰双和谭中炜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塔里木油田。他们表示,祖国的召唤就是奋斗的方向,扎根边疆就是无悔的选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把总书记对就业创业工作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怀,落实到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具体举措中,把就业工作与思想教育、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教学体系等相贯通,积极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克拉玛依校区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行业企业参与从学生选拔、培养、考核到就业的全过程。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连接”,满足了行业企业对高质量人才的渴求和学生个人发展需要。今年,又有700多名毕业生选择赴西部基层就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