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140余部卫星电话送达河南抢险救灾一线 中国电信勇担央企重责筑牢生命防线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交通大面积受阻、部分手机信号中断,豫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暴雨洪涝的严重威胁。面对灾情,中国电信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携带100台天通卫星电话、20部海事卫星电话、20部欧星卫星电话、1部卫星数据终端驰援河南灾区。

      7月21日15:00 紧急部署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总经理杨岭才召开专题会紧急部署,组建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详细制定保障方案,并叮咛小分队成员一定确保自身安全。

      7月21日16:00  驾车出发

      由于灾区交通全线受阻,由集团应急BG总裁雷勇及卫星公司销售支撑部总经理李海龙一行四人组成的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携带100台天通卫星电话、20部海事卫星电话、20部欧星卫星电话、1部卫星数据终端和紧急开通的40张后付费卡、1000张天通SIM卡和200张小白卡以及其他通信保障物资,自驾车出发奔赴河南抢险一线。

      7月21日18:10 到达河北

      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驱车过境达保定,恰逢当地暴雨如注,瓢泼般的雨点砸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雨刷器不停摆动,朦胧了视线,运送保障物资的车辆飞驰在雨雾中。

      7月21日22:00  安阳高速交接设备

      按照河南公司调配指示,在安阳高速收费站与河南安阳分公司交接提供当地使用的天通设备50部。

      7月22日00:17 安全抵达郑州

      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冒着暴雨驾车8小时,奔袭690公里,将应急通信设备安全、及时送达郑州。到达时已是凌晨时分,但是河南公司办公楼却灯火通明,应急通信保障的同志们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一天没吃上一口热乎饭的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在公司会议室边吃方便面边听领导进行工作部署,并根据郑州当地的通信中断情况,迅速研究定制专属工作推进方案,高效有序推进通信应急保障工作。困了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折叠椅上简单稍作休息后,继续投入到战斗中。

      7月22日清晨 继续奋战

      东方拂晓,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不顾彻夜未眠、舟车劳顿,陪同河南公司直接奔赴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紧急提供天通卫星等救援物资,消防救援总队对中国电信应急BG、卫星公司的雪中送炭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

央企担当,国之重器。在国家的危难关头,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充分发挥央企责任,不负重托,勇担重担,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在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来源于中国电信卫星网厅 )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