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70年国庆盛典,中国林草人在现场见证

峥嵘70载 与国同梦

10月1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

大美中国,山河锦绣,万众欢腾

首都北京花团锦簇,旌旗飘扬

林草系统的部分优秀代表受邀在现场观礼

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表达了万分激动之情

王有德

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

人民楷模、最美奋斗者

现场感受国家的强大,心情特别激动。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是我最大的荣耀。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国家给了这么高的荣誉,荣誉越大,责任越大,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我会继续把我的技术、我的经验传递下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我们的大地更加绿,祖国更加美。

中国绿色时报“林草辉煌70年”关于王有德的专题报道

孙建博

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

新中国第三位林业英雄

作为一名在基层林场工作了33年的全国人大代表,能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看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我感到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原山林场和全体林业人。能够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同英模人物代表一起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这是党和人民对我培养和关怀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对我们林业人关心和爱护的结果,是三代原山人共同努力、接续奋斗的结果。面向未来,我们将提升境界,担当作为,激情奋斗,确保原山的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职工民生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走在前列,永葆原山在全国林业系统的改革旗帜地位,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郭万刚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

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

没想到我一个普通农民,也能在天安门前,和这么多国家领导人一起见证国家这么大的事,感到特别激动,特别荣幸。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国家对防沙治沙这么重视,我们很受鼓舞。回去之后,我们要继续推进古浪的防沙治沙。过去条件很艰苦,很艰难,我们的老一辈人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国家的投入大了,条件改善了,我们信心增加了,干劲更足了。我们要推进科学治沙、工程治沙、让治沙的效果更好。我们也要发动年轻人参与治沙,让有文化的人参与治沙,让风沙小一点,环境好一点,老百姓的生活过好一点。今年秋季的防沙造林就要开始了,我们今年要完成5000亩的工程治沙,补植补种2000亩,秋冬季防火任务也很艰巨,我们得抓紧时间继续努力奋斗,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

于士涛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代表

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

现场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氛围,和全国人民共同为祖国祝福,万分荣幸。我们一个小林场,这些年得到国家这么多的荣誉,这么高度的重视,这是我们塞罕坝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我们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我们将继续传承塞罕坝艰苦奋斗的精神,现在国家对生态文明这么重视,作为务林人,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把我们伟大的林业事业继续推进,让祖国山川大地更加秀美壮丽。

晏文娟

中林集团披云山庄员工

党的十九大代表

能够亲临现场,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隆重的盛典,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国家生活,我感到非常幸福。在现场,我由衷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富强!让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这也将是我永生难忘的记忆。我所做的仅仅是一点点平凡的工作,今后,我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来回报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

庆典活动中还有很多的林草元素,中国绿色时报记者带您重温活动现场的绿水青山。

花车巡游中,绿水青山花车让人感受到一股清新。三辆山型彩车徐徐行进,湖光山色,碧波荡漾,朱鹮卡通造型翩翩起舞。北京林业大学的学生是绿水青山方阵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国家荣耀时刻展现北林学子将“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绿色使命。

广西花车的桂林山水

四川花车的大熊猫

福建花车的大榕树

河南花车的大牡丹

宁夏花车的枸杞葡萄

清晨5:57的天安门前,合唱团正陆续入场。大红灯笼是如何悬空高挂的?

清晨6:45,受阅部队利用最后的时间反复演练

军乐团是现场唯一原地接受检阅的队伍。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由1300余名官兵组成,10月1日以立正姿势持续演奏4个小时左右、28首乐曲。

大家在现场的各个角落留下见证此时此刻的纪念

现场每个座位都发了一个印有纪念标识的布袋子,里面有瓶装水和小红旗

演员佟丽娅现场观礼,面对记者拍照大方伸出剪刀手

庆祝大会的最后

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

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

《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歌声在整个广场回荡

游行群众朝着天安门城楼方向欢呼致敬

广场内外成为欢歌笑语的海洋

70年山川巨变,70年砥砺奋进

在这个收获的十月

每个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都被点燃

所有中国人有一个共同的心愿

致敬并祝福伟大的祖国

致敬并祝福伟大的时代

致敬并祝福伟大的人民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