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感恩时代机遇,同心共筑中国梦

十月一日,首都北京。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成功举行。

气势恢宏的阅兵式后,是规模浩大的群众游行。“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由10万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董事长常兆华等全国工商联现任和往届企业家副主席出现在“改革开放”篇章中的“春潮滚滚”方阵里。

他们乘坐彩车,不断挥舞着手中的花束,与彩车边的游行群众以及现场观众热情互动,点赞祖国繁荣巨变,见证伟大时刻。

站在彩车上的民营企业家们又有什么感受?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们。

雷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依然在路上,越奋斗就越幸福!

我非常荣幸地以民营高科技企业家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庆典,见证了这场气势恢宏的盛大仪式!通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那一刻,我从心底里感到无比的激动,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乘坐的彩车处于“改革开放”方阵之中,而我正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改革开放的这几十年来,我亲身经历了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受着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并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和一众民营企业家一起奋斗,跟随祖国前进的脚步共同成长。我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依然在路上,越奋斗就越幸福!

刘永好:相信民营企业会继续为中国的繁荣富强、为更美好的明天做更积极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能亲历现场,听到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对全民、全国、全世界这样坚定、庄严的宣告,非常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在阅兵游行活动中,我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代表,站到了代表改革开放的“春潮滚滚”彩车上。我身旁是来自北京和东南沿海的4位企业家,同车的还有十几位改革开放历程中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作为中西部地区、作为四川的企业家代表,我深感意义重大。能够有这样的荣幸登上彩车,说明我们西部在进步、在发展,我们四川的民营企业家与首都、沿海的企业家一道,得到了广泛的认同。

正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正是改革开放之后的一系列政策,才有了我们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才有了民营经济的大发展,才有了这一代民营企业家能够站到今天的彩车上。

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当我们在彩车上,看到天安门城楼上习总书记频频挥手,我们的战士、战车雄赳赳气昂昂地行进,看到彩车周围的游行群众载歌载舞地表达内心喜悦时,我感到由衷的高兴!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强盛了,我们的军队强大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好了。这场激动人心的花车游行,让我感到了更为强烈的国家凝聚力、民族自豪感。这十年国家经济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们民营企业还在不断进步,还在成长,相信我们的民营企业,会继续为中国的繁荣富强、为更美好的明天做更积极的贡献。

南存辉:我们今天的成绩,是祖国母亲赋予的,是伟大时代赋予的

在彩车上,我看到现场到处是欢腾的群众,花团锦簇、载歌载舞。沉浸其中,透过以时间轴为序铺展开来的“历史画卷”,我感触很深的是,70年来新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7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和民生福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值得毕生珍藏的庄严时刻,也必将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七十载风雨砥砺,七十载沧海桑田。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无数梦想拔节生长,无数传奇竞相绽放。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作为民营经济的一分子,我们有幸亲历了中国民营经济波澜壮阔的发展,见证了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变,与许许多多企业一道享受着巨大的时代红利。正泰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已稳步成长为我国工业电器与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并以“一云两网”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纵观正泰的发展历程,既是一家民营企业的创业史,更是一部新中国自主品牌不懈奋斗的成长史。我们今天的成绩,是祖国母亲赋予的,是伟大时代赋予的。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呵护、支持与日俱增,民营经济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繁荣城乡市场、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的整体实力、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有了质的飞跃。风正劲,帆高悬,面向未来,民营企业舞台宽广、大有可为,更当勇立改革潮头,彰显家国情怀,以梦想为岸、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续写新的华彩篇章!

常兆华:非常自豪和庆幸亲自参与了改革开放,并尽了十三亿分之一的本分

在举国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之日,喜庆之余难免会令许多人生出许多的感叹,年龄和经历甚至是阅历的不同,感叹之味自然不同。国际上有社会学家认为出生在中国六十年代的人是人类历史上到目前为止最幸运的一代人,在和平年代亲身体验了一个大时代翻天覆地的巨变。作为最幸运的这一代人之一,我非常感念和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这代人创造的这种万世难逢、精彩纷呈的历史性机遇。

这次非常荣幸能作为五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乘坐彩车,伴随着十万群众游行队伍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并沉浸式体验充满新时代特色、隆重、欢愉和热烈的节庆氛围。

这次游行队伍以时间为轴线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和“伟大复兴”三个阶段,恰如其分地把70年中国发展进程清晰地展示了出来,我非常钦佩和感念那些在“建国创业”阶段及此前数十年为国家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的几代人,非常自豪和庆幸有机会亲自参与了“改革开放”这个阶段并尽了十三亿分之一的本分,同时非常期待和渴望在“伟大复兴”这个更激动人心的阶段继续发挥十三亿分之一的作用。

我坚信一点,不管是出生在哪个年代和处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只要是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并跟着党一路前行,都是人生的好年代和好岗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