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骄傲!蛟龙号“游”上国庆大典!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在受阅队伍中,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格外引人瞩目。叶聪、付文韬、唐嘉陵、崔维成、杨波、刘开周、张东升等7位“载人深潜英雄”称号获得者也在现场观礼。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自2002年立项以来,已经完成了海上试验和试验性应用两个阶段,足迹遍布七大海区,100%安全下潜。

2012年6月27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执行7000米级海试任务时,创造了迄今为止我国载人最深下潜纪录7062米,也创造了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的最大下潜纪录。7000米级海上试验的成功,使我国的海底作业技术和能力得到验证,工作范围可覆盖全球99.8%的海洋区域,实现了我国深海技术发展的新突破和重大跨越,是我国深海技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载人深潜技术进入了国际领先行列。

10多年间,蛟龙号以卓越的成就,一次又一次提振和鼓舞了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成为新中国70年发展进程中一个光彩夺目的深海装备。

2019年,蛟龙号完成大修,即将投入科学应用。随着“蛟龙探海”等国家重大工程的逐步推进,我国深海事业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今天的这场大典,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现场的画面(新华社图)。

观观的小伙伴今天也在大典现场采访报道,她都看到了什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