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今天,本报记者亲历盛典,告诉你不一般的感受!

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本报记者吕磊有幸以媒体记者的身份,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耀!来看看记者的观礼感受~

祖国万岁!

当10月的阳光照耀大地,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华诞。站在天安门广场,从礼炮鸣响的那一刻起,“祖国万岁”这四个字就在我心头萦绕。

信心在金秋激荡,力量在心中澎湃。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前迎风飘扬时,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可以说是呐喊地唱着雄壮的国歌,和现场几十万人一起向全世界发出嘹亮的中国声音。

我情不自禁地感叹:

“祖国,我为你骄傲!”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的这句话铿锵有力,我用力地鼓掌,尽管手掌已经通红,但仍然不能释怀。

历史充分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70年前,就是这支英勇的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当威武的人民军队各方阵雄赳赳气昂昂地从我眼前走过的时候,我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为能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尽情地挥舞着国旗,和身边的同胞营造出一片红色的海洋。

置身于天安门广场上的我

既是一名新闻记者,

也是一名中国邮政人!

最近几年,邮政快递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日俱增。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超过美、日和欧洲等发达国家经济体的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称赞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当看到邮政人其美多吉站在彩车之上,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当看到游行方队中的邮政基层员工激情澎湃地行进的时候;当看到尼玛拉木、唐真亚、郭恩娟、赵明翠、叶其懂等劳模先进,代表邮政员工在现场观礼,为祖国喝彩的时候,一种溢于言表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庆典已经结束,但每一个中国人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中国,前进!前进!前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