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10月1日,有些国家电网人在天安门前观礼,有些还登上了彩车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如果能去现场观礼或参加游行,近距离感受震撼人心的场景,一定会成为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有一些国家电网员工十一当天就获得了这个珍贵的机会——

张黎明

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班副班长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能够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乘坐“不忘初心”方阵彩车,接受总书记检阅。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这是让我一生铭记的珍贵经历,也是激励我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诺如山。作为“创新型一线劳动者的优秀代表”,我将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再出发,积极投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持续创新创造、攻坚克难,在天津建设全球首个能源革命先锋城市、世界首个“三型两网”落地典范城市中奋勇向前,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人智慧和力量!

许启金

安徽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启金工作室负责人

当我接到参加国庆观礼通知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深深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一线劳模和产业工人的关怀和厚爱。

这次,我是以劳模身份参加国庆招待会,以全国道德模范身份参加国庆观礼。当我走上观礼台时,内心万分激动。望着天安门广场漫舞的红旗,望着那兴高采烈的人群,我感受到了昂扬向上的激情。看到英姿飒爽的人民军队、威武的战车、翱翔的“银鹰”,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激动、震撼、自豪、责任”就是我当时的心情。

当习近平主席乘坐的检阅车从我前方经过时,我激动地喊出:“主席好!”那一刹那,我流出了热泪。

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

作为一名电力工人,能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我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目的一样,责任一样,只是岗位不同。努力奋斗,就能够让工作出色、让人生出彩,为国家做贡献。

王进

山东电力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班副班长

作为一名电网工人,能够在游行彩车里与高铁、大飞机等许多其他大国重器的建设者们共同接受检阅,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当我用力向天安门城楼挥手、向观礼群众挥手的时候,作为一名国家电网人的自豪之情在内心不断涌动。我深知,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代表祖国对电力事业的认可、对国家电网的认可!

祖国发展,电网见证!当游行彩车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前进时,参加工作二十年以来的历程,犹如电影般在我脑海里闪现:从超高压到特高压带电作业,我在百米高空见证了电网从追赶到领先的精彩跨越;从坚强智能电网到泛在电力物联网,国家电网人正在用不懈的奋斗,点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身为中国人,我骄傲!身为国家电网人,我骄傲!

张网

青海果洛供电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10月1日,我作为一名国家电网人,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观看了阅兵和群众游行。

庆祝大会场面宏大、气势雄伟,描绘出了一幅中国人民豪迈前行、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壮丽画卷。

我一定会把在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想带回去,讲给每一位同事听。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荣誉作激励,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决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中奋力拼搏,为满足藏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金娟

国网浙江电力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站在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前,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看着一个个参加阅兵的方队威武豪迈地依次通过检阅台……这威严壮阔、气势如虹的场景,让我的心头不由自主地涌起了一股热流,湿润了眼眶。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振奋、激动与骄傲,一种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共鸣。

新中国经过70年的风雨跋涉,承载着几代人的奋斗与梦想,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傲立于世界的东方。而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能将35年的职业生涯融入祖国的建设历程,为我国电力计量检定技术的发展与进步贡献绵薄之力,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也是我将来永恒不变的奋斗方向和价值追求。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高兆丽

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主管

10月1日早晨7点半,参加现场观礼的劳模代表团已经到达了天安门广场西观礼台。虽然早晨气温有点低,但我只觉得热血沸腾、心情激动。盼望已久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而我可以在现场如此近距离地感受这震撼的场面,怎能不激动、兴奋呢?

从凌晨4点40分起床准备到5点50分出发,再到活动结束,差不多6个多小时的时间,我没有丝毫疲惫,还意犹未尽,沉浸其中。观礼时,我好几次热泪盈眶,心中只有满满的自豪感。我好想大声地说:祖国,我爱您!您是最棒的!

我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让我有机会到现场亲身感受我们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后我会更加勤奋地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彪

英大传媒集团记者

新中国开创盛世,70年成就辉煌。如此近距离观看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我无比激动和振奋。

在长安街上,徒步方队整齐威武,装备方队气势非凡;在天安门上空,空中梯队鹰击长空,气贯长虹。群众游行中,一个个追梦奋斗的身影,用鲜花、彩带、舞姿、歌声,表达着对新中国70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此刻,我更强烈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重要历史时刻从脑海中一次次闪过。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取得了辉煌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这怎不让人感慨万千,衷心热爱!

电力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和电网员工,我和同事们都深切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电力事业取得的不凡业绩。这些成绩是新中国辉煌成就的一部分。

举国同庆,伟哉中华!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爱你,中国!

据了解,还有部分国家电网人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