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什么都不能减少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能去现场看阅兵多光荣啊!你想想,人这一辈子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10月1 日凌晨两点多,出租车上,司机祁师傅激情澎湃地向即将去参加国庆庆典活动的记者 做起了思想动员。祁师傅说,直到现在,他仍然清晰地记 得在1990年亚运会期间作为志愿者护送火炬的情景,并保留着那套志愿者服装。后来他又为北京奥运会学起了英语,airport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个单词。“就是因为国家强大了,咱们才有机会参与这些大事儿。您说是不是啊?”祁师傅越说越兴奋。我想说,是。阅兵仪式上,15个徒步方队气势如虹,

32个装备方队浩浩荡荡,12个空中梯队决胜苍穹。虽然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些兵种具 体有什么不同,不清楚每一种武器装备具 体发挥什么作用,但观众中仍会时而爆发 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正是有了他们和它们,中国才能无所畏惧地向世界展示 自信和骄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群众游行活动,让人们沉浸在70年中国人民建设奋斗的壮美 画卷中。36个方阵、 70组彩车串联起了一部 民族史和奋斗史。那些热情洋溢的群众承 载着新中国的集体记忆,是新中国青春不 老、奋斗不息的缩影。虽然没机会走在长安街上,能出现在天 安门广场的观众席上也同样令人激动。从 凌晨入场到午后结束,七八个小时的等待和日晒完全没有影响到观礼嘉宾和观众们的 兴奋和激动。每当合唱团的歌声响起,全场 会情不自禁挥舞着国旗,跟着一起唱《五星 红旗迎风飘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每个人的脸上都闪耀着自豪,外国记者频频竖起大拇指,有些活泼的记者还跟着音乐舞动起来。记者所在的西临观礼台的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给观众引导位置,从清晨开始就不停地在喊:“高区的观众请往这边走,低区的 观众请往左手边走。”偶尔会小声跟经过她身 边的同学说上一句“:我这嗓子已经冒烟了。”对方的回答都是“:我也是啊。”然后两个人会心一笑,继续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中。庆祝大会接近尾声时,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伴随着军乐团的激昂旋律,全场再次合唱起了《歌唱祖国》。记者旁边那位面无表情的安保工作人员,终于在烈日的炙烤下脱掉了黑色的 西装外套,也跟着小声哼唱起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有时候你们兴奋地站起来欢呼,按照要求我们必须提醒你们坐下,其实我们心里也想站起来跟你们一起欢呼。”看着参加庆祝大会的人群渐渐散去,记者在想,虽然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以及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等方面,群众还有不满意的地方,但什么都不能减少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无论何时何地,听到国歌响起,看到国旗升起,都会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因为,我们始终与祖国同行。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