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教师转行当交警 护送学生进考点 今天,用微笑给你们加油

杨远哲在考点门前微笑着与考生击掌,为其鼓劲。

6月7日,江苏苏州36429名高考考生奔赴考场。当日,一条民警微笑着护考的短视频在网上热传。

他叫杨远哲,是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

7日一大早,杨远哲就到达星海实验中学考点门前,开始维护交通秩序。“加油!加油!”每当有考生走进考点,他都会微笑着和他们击掌,传递满满的鼓励和祝福。

杨远哲曾经是一名初中英语教师。因为心中深藏的“警察梦”,2021年9月,他通过社会招考,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交警大队一名民警。

看着考生们迈入考场,杨远哲想起了他执教的第一届学生,这天正好是他们参加高考的日子。“今年的考生中,有我曾经陪伴成长三年的孩子们。看着自己护航的考生走进考点,我仿佛看到了我以前的学生们,心情无比激动!”杨远哲说。

今年是杨远哲第一次参与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他很早就赶到候考点忙碌起来。安排送考大巴车有序停靠,对送考大巴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考生是否系好安全带……直到考生全部进入考点,杨远哲才稍微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在考点门前开始执勤。

在杨远哲的守护下,苏州工业园区18辆送考大巴车全部安全、准时到达考点,没有发生一起涉及考生的突发事件。

“护航高考是从教师到警察的责任延续,在全心全意为考生和家长的服务中,不能忽视任何细节,也不能留下一丝遗憾。”杨远哲说。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