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妇女报:打造“妇字号” 凝聚巾帼力量|媒体品牌巡礼

编者按: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工作,中国记协网开设专栏专题,展示新闻战线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媒体品牌巡礼”栏目聚焦新闻单位在融合发展中的品牌建设成果,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事业发展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效。敬请关注。

中国妇女报创刊于1984年,由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亲笔题写报名,是全国妇联机关报。

作为全国唯一的妇女日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先进性别文化,大力宣传我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大力宣传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典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美好生活服务。中国妇女报已发展成为集“报网微端屏刊”于一体、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央主流媒体。除主报外,还拥有中国妇女网和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数字屏等全媒体传播平台,出版《中国妇运》《花样盛年》《农家女》等子刊。

2021年起,报社加挂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牌子,运营全国妇联女性之声政务新媒体,向“新闻+政务+服务”的发展格局迈进,建成了以中国妇女报为核心的纸媒传播矩阵、以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为核心的政务新媒体传播矩阵、以中国妇女网和中国妇女报客户端以及系列社交媒体账号为主体的网络新媒体传播平台、以中国婚恋网为旗舰的服务型传播平台,运营的各类平台达到63个,用户覆盖超3500万,日均阅读量保持在千万以上。同时,建设“网上妇女之家”全国总平台、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等,使全国70多万个“妇女之家”和8000多个妇联新媒体账号拥有统一入口,形成覆盖广泛、受众细分、分发精准的“妇字号”传播体系。

中国妇女报以“主流话题,特色表达,融合呈现”的理念,注重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融媒体产品:连续四年推出《喜讯捎给总书记——回访习近平看望慰问过的家庭》全媒体系列报道,生动展现总书记亲民爱民形象;精心策划《百名女大学生讲述100个党史故事》融合报道,以“行进方式+青春视角”“时空对话+全媒呈现”讲述100个党史故事,累计阅读量超1.35亿;视频《时间纪录·巾帼赤诚》,在2022年1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融创报道精品案例推荐活动中,入选“庆祝建党百年融创报道十大精品案例”。

中国妇女报按照“小步快走、适用适配”的原则,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发挥中国妇女报官方微博、微信的性别议题设置优势,在社交媒体舆论场发出专业强音。中国妇女报微博处在媒体微博的头部位置,粉丝近1200万,活跃度高,针对社会热点舆情事件开设的评论话题#壹段评#,总阅读量11.6亿。以主流声音引导社会舆论,发挥互联网舆论场“定音锤”作用。

2022年,中国妇女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儿童的政治责任;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机制创新、流程变革;建设智能化音视频生产基地,打造“中国故事女主角”融媒体工作室;全力抓好重大主题宣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