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记者之家”大学堂兰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学习穆青、增强“四力”培训班开班

中国记协主席何平(左),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为“记者之家”大学堂兰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记者之家”大学堂兰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学习穆青、增强“四力”培训班开班

8月29日上午,由中国记协建设的“记者之家”大学堂兰考教育实践基地在河南兰考揭牌。中国记协主席何平,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出席。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级主要新闻单位的80多位青年骨干记者参加。揭牌仪式后,青年骨干记者将在兰考参加为期4天的学习穆青、增强“四力”培训班。

建设“记者之家”大学堂教育实践基地,是中国记协改进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推动新闻战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要举措。中国记协主席何平说,中国记协把首个面向全国新闻界打造的教育实践基地放在兰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通过实地采访、专题培训,现场感受焦裕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崇高追求,“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奉献精神,“绿我涓滴,会它千倾澄碧”的为民情怀。沿着穆青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采访足迹,在践行“四力”要求中学习前辈精神,继承光荣传统,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造就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队伍。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聚焦用力,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在坚持正确新闻取向上聚焦用力,成为作风优良的践行者;在坚持正确工作志向上聚焦用力,争做业务精湛的突击手。

中国记协主席何平致辞

中国记协主席何平等参观焦裕禄干部学院展览厅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表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焦裕禄同志为之奋斗和献身的地方。兰考还是著名记者穆青深入采访、调查研究的地方,是中国新闻史经典名篇《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诞生地。在兰考建设全国第一个“记者之家”大学堂教育实践基地,对于推动新闻工作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主持揭牌仪式

  培训期间,青年骨干记者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新闻理论和采编业务、弘扬焦裕禄精神等课程,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穆青 增强‘四力’主题展”,实地走访黄河东坝头、张庄村、代庄村等。青年记者导师、新华社音视频部编委朱玉说,我们这一代记者应该与青年记者双向奔赴,把老一代的经验积累和年轻人的新鲜思路,在兰考基地进行交互。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编辑祁嘉润表示,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和实践进一步了解焦裕禄精神、了解兰考发展变迁,更想通过前辈的授业解惑、同行的交流研讨,更好地增强“四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记者。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