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央媒为湖北直播带货彰显公益力量

最近,央媒与直播平台合作为湖北带货的举动频频出现。先是央视新闻主播朱广权、欧阳夏丹分别和他人组合在直播平台卖出了数千万元的湖北特产,接着是《人民日报》与淘宝主播薇娅共同进行一场名为“武汉冲鸭,为鄂下单”的直播,竟然1秒卖光51万只鸭子。

  央媒媒体人与带货大V同框,表面上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实际上反映的是灾难面前,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是“两代”媒体人联手开展公益活动的新尝试。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伴随带货直播的快速崛起,薇娅、李佳琦等头部主播开始成为现象级的存在。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保守估计已达4.33亿,占网民整体的50.7%。受今年疫情影响,网络直播的发展突飞猛进,从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到普通实体企业店主,纷纷开启了直播带货的模式。

  在这样的环境下,央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与直播平台为了曾经的重疫区携手合作,乃是强强联手,充分彰显出主流媒体的公益力量。事实证明,双方优势互补,带来了强大的影响力和亮眼的销售数据。这一现象还让我们看到,曾经严肃的主流媒体也可以变得很接地气;与此同时,与主流媒体的公益合作,也让直播这个新的内容形态被更多受众所知晓、接受,从而提升直播业的社会品质。(刘蓓蓓)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