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生效宣传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王坤宁 李婧璇)《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于2020年4月28日正式生效。当天,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版权局)主办,首都版权协会承办的条约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在颐和园拉开帷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发表视频致辞,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等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标识揭幕。

  活动现场,首次播放了高锐的视频致辞,他对条约正式生效表示祝贺,并向所有正在抗击疫情和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表达诚挚慰问。高锐在视频中特别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积极参与和支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各项事务,赞赏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祝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各项活动取得成功。

  与会人员纷纷在《〈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正式生效 保护表演者权利从我做起》的倡议书签名板上签名,号召社会公众尊重表演者权利,文明观演,未经授权不使用、不传播表演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颐和园东堤设置了120块宣传牌,全面宣传展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基本内容、核心理念、生效历程等。前来游园的人们不时驻足观看。户外宣传展示将持续到5月5日。

  据了解,北京市委宣传部还将编辑出版条约系列解读丛书,组织推出公益短视频、网络倡议、线上征文答题等多种活动,全面宣传条约核心理念,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推动知识产权首善之区建设。

  参加活动的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在我国缔结并生效,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我国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彰显了我国尊重知识、保护创新的力度和决心。条约以北京命名,对于树立首都北京知识产权首善之区的良好形象、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