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国内部与中国产业报协会`成功举办30人以下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培训班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的开班动员和专题报告

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会议

9月5日至9月8日,经中宣部批准,中国记协国内部、中国产业报协会在京举办了培训班,对新闻采编人员在30人以下的行业媒体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集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共有19家行业类媒体的97位学员参加。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陈陆军作专题报告

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会议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的开班动员和专题报告,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会议。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陈陆军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副司长、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副主任农涛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新闻界违规违纪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王晓红分别围绕国际媒体融合与新闻采编变化、媒体融合趋势下采编人员素质作了专题报告;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安徽省阜阳电视台记者高思杰与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者代表、中国铁道报社副社长毕锋就新闻理想与社会责任、新闻采编案例分析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照片

学员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聚精会神听报告、做记录,深入思考,分组讨论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有序,既有学术型的授课,也有实战型的培训,学习很受启发,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