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姚军会长一行到中国邮政报社调研

姚军会长(右二)、曹疆副会长(左一)与中国邮政报社社长陈富荣(左二)、党总支书记仇日华(右一)等座谈。

姚军会长了解《中国邮政报》等媒体发展情况介绍。

姚军会长一行了解中国邮政报社所辖新媒体运营情况。

摄像/朱正义

8月31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驻会副会长曹疆一行莅临中国邮政报社,听取了陈富荣社长对中国邮政报社发展情况及全媒体运营情况的介绍。姚军会长对中国邮政报社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根据邮政特点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经常组织记者深入基层采访报道,扎实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中国邮政报社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密切与协会及协会各会员单位的沟通联系,相互交流学习,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配合协会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中国邮政报社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形成“一报两刊三网四平台”的媒体格局,成为中国邮政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全媒体传播平台。“一报”即《中国邮政报》,“两刊”即《中国邮政》杂志和《邮来友往》杂志,“三网”即中国邮政网、中国邮政报网、中国邮政视频网,“四平台”即“中国邮政”官方微信、《中国邮政报》官方微信和手机APP及非官方微博“鹏博的家”。

据陈富荣社长介绍,自成立以来,中国邮政报社所辖各媒体坚持“开放、深刻、专业、鲜活”的理念,立足行业、放眼社会,先后推出“深山信使”王顺友、“溜索姑娘”尼玛拉木、“草原信使”全二平等全国道德模范,向公众讲述了百万邮政员工的感人故事,展示了百年邮政的发展足迹。结合时事热点,中国邮政报社这两年先后组织开展了“边疆邮路行”和“再走长征路续写邮政情——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媒体采访报道活动,展示了中国邮政在新时期发挥网络资源等优势,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和开展金融扶贫等,更好地履行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职责,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为。

其间,中国邮政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基本建立了“统一策划、集中调度、统一发布、多渠道快速传播”的全媒体采编流程,基本实现了“数媒”、“纸媒”联动,多媒体、多平台发布,产生了传播时效快、形式生动活泼、读者喜闻乐见的宣传效果。同时,通过本部记者和驻地记者站专兼职记者、通讯员联合进行采访报道并组织新媒体采编轮训,逐步培养了一支能熟练进行全媒体新闻采编的记者和通讯员队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