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邮政报社开展“再走长征路 续写邮政情”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邮政报社在人民政权的诞生地江西省瑞金市举办“再走长征路 续写邮政情——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邮政报社于81日在江西瑞金启动“再走长征路续写邮政情”大型采访活动。这是该报继10年前推出“长征路 邮政情”报道活动后,组织本部记者和各地记者站记者、通讯员再上长征路。目前,该报已完成对江西、福建、湖南、广西等长征途经地的采访报道,接下来将前往贵州、四川、甘肃、陕西等省份,至10月底结束。

福建段采访组在在长汀县钟复村观寿公祠红九军团二万五千里长征零公里纪念碑前聆听红军长征出征故事。

在此次采访中,中国邮政报社组成8个采访组,以接力的形式,对8个省份进行采访。在报道形式上,该报发挥所辖“纸媒”“数媒”优势,充分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化报道。其中,《中国邮政报》在要闻版和图片版刊发详细的图文报道,中国邮政网、《中国邮政报》官方微信和手机APP、“鹏博的家”微博推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采访活动专题,报道前方采访活动——“鹏博的家”微博根据活动进程即时发布微博消息,微信和手机APP每天发布一篇包含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汇总报道,全面展现红军走过的长征路上,当今经济社会的新气象、新面貌和邮政发展的新变化、新形象,以及各地邮政在履行普遍服务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开展精准扶贫、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福建段采访组在龙岩市武平县东留镇封侯村种植户颜风景的芙蓉李果园里进行采访。

湖南段采访组在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采访邮储银行“保靖黄金茶贷款”扶贫项目受益茶农。

8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西瑞金考察时,来到中国邮政报社“再走长征路 续写邮政情”采访活动报道过的华屋村“邮乐购”电商脱贫服务站,得知农产品在邮政网点的帮助下不再滞销,还帮助农户脱了贫,李克强总理很高兴,他称赞说:“电商进农村就是好,邮政网点起了作用。电商扶贫是件好事,做好了,就能让农民增收。是邮政把公共服务保障了,好!”

广西段采访组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再走长征路 续写邮政情”采访活动得到了博友和粉丝的点赞。网友“张彦”说:“我是一名乡邮员,无法亲身实地去感受,所以我特别感谢邮政报举办的这次采访活动,使我们在家里就能够了解长征、认识长征,学习长征精神。”

广西段采访组聆听102岁的红军长征的见证者、支前群众——支义青讲述长征往事。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中国邮政报》官方微信自81日起推出了“加关注领红包”“每日签到参与抽奖”“每周答题参与即时抽奖”等活动,读者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每天的300个签到获奖机会几秒钟内便被一抢而空。

广西兴安县成林家私家具厂厂长唐时林夫妇介绍邮储银行贷款帮助其渡过难关的故事。

截至目前,围绕“再走长征路续写邮政情”采访活动,《中国邮政报》已刊发通讯报道8篇、图片专版4个,《中国邮政报》官微推送文图及视频综合报道36期,阅读量近6万人次;《中国邮政报》APP刊发文章40篇、图片213幅;中国邮政官方网站专题栏目刊发文章40余篇、视频50余条、图片39组,访问量达23120次。

文图提供:中国邮政报社 朱正义 13601012052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