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民政模范在国庆观礼台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我的祖国( 上)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澎湃的爱国激情在人们心中激荡,大家都为能够见证这一庄严时刻感到无比自豪。

记者联系受邀观礼的民政模范,请他们通过视频为伟大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龚彪,广东省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荣获最美人物之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称号。

“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强盛!”

【采访小记】佛山市民政局在获悉龚站长受邀观礼后,立刻与记者取得联系告知此消息,龚站长便成为采访名单上的第一人。即使大会还没有开始,现场气氛仍然非常热烈。龚站长一就坐就录制了视频发给记者,虽然很多话语被现场声音遮盖,但“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这句铿锵有力。

观礼结束后,龚站长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前仆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爱民,报答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

费英英,党的十九大代表、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得者、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采访小记】英英年轻、充满活力,从她在头上别着的红旗随风跳动就能看出来。9月30日晚,英英受邀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好幸福!”是她当晚最深切感受。

接到记者的祝福视频邀请后,英英在观礼就坐后很用心地拍了两段视频发来让记者挑选。谈起观礼感受,英英再次说到“幸福”:

“现场气氛热别,我激动万分、热血沸腾,真切的感受到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祝福我的祖国(下)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澎湃的爱国激情在人们心中激荡,大家都为能够见证这一庄严时刻感到无比自豪。

记者联系受邀观礼的民政模范,请他们通过视频为伟大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潘秀玲,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得者,甘肃省金昌市民政局副局长。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祖国万岁!”

【采访小记】记者回到新闻中心后才收到潘局的视频,一次就发来了三段让记者选用。和蔼可亲的潘局向记者解释道:“现场观礼有太多画面想记录,把手机拍没电了,就借了别人的手机拍视频,等别人传回给自己。”在现场先后补充了三次电的记者深深理解潘局的激动心情,真实、可爱。

参加完晚上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后,潘局给记者发来微信:“今天,是自豪的一天,因为我的祖国!今天,是激动的一天,因为我在现场!今天,是感恩的一天,感谢一路支持我的所有人!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吴亚琴,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称号、“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我为我们的人民自豪,为我们的军队自豪,为我们的国家自豪!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繁荣昌盛!”

【采访小记】观礼结束后,记者立刻连线吴大姐。吴大姐接起电话后的说话语气仍然处在观礼的激动中:“骄傲自豪啊!我回家要再看一遍、多看几遍今天的大会!我还要跟我们的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分享我的感受!我也将千方百计、不遗余力,让党的关爱走进一户户平常百姓家中!”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