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江西推动红十字救护站进驻高速公路服务区

6月24日,江西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红十字救护站在进贤服务区揭牌,为过往司乘旅客提供专业应急救护服务。

进贤服务区是福银高速江西段最大的高速公路中心服务区,每天入区车辆2.2万辆,公路主线车流量4.5万辆,人流量22.6万人次,意外伤害或突发疾病事件时有发生。新入驻的红十字救护站,将为有需要的司乘旅客免费提供初级医疗应急救护服务,包括服务区内急救转运、防灾避险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红十字志愿服务等。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红十字救护站,是江西省红十字会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是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具体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打造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新品牌。

省交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贤服务区红十字救护站的设立只是一个试点,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并根据复合功能型、中心服务区及普通服务区实际情况,分类别制定建设标准。另外,6月底前,省交通投资集团所辖96对服务区(停车区)交通医疗急救箱、轮椅等救助设备将全部到位。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服务区红十字救护站,查看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应急救护箱、铲式担架、急救床等设施。红十字救护站人员现场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演练。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