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每一个“政治生日”,我都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起聆听

90后记者

回忆入党情景

讲述心路历程

分享成长感悟

  2014年11月29日,还在读大学二年级的我,经过学院党支部投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这一天,刚满20岁的我,有了第二个生日,那就是党员“政治生日”。

当天下午,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前往红色故都瑞金参观,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脚踏红色土地,面对鲜红党旗,我们在礼堂前庄严宣誓。此后,我跟自己默默约定,每年参观一个红色革命纪念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当作送给自己的党员“政治生日”礼物。

七年来,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红色革命纪念地,追随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打响武装反抗的那一声枪响一直回荡在我耳边;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我看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北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在井冈山,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星星之火依然生生不息;在嘉兴南湖,马克思主义的大旗仍在红船上高高飘扬照耀着我;在河北邯郸涉县129师旧址, “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壮阔气势感染着我;在西柏坡,“进京赶考”前毛主席向全党同志发出的“两个务必”著名论述令人警醒……虽然无法亲眼见证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但是通过踏访红色革命纪念地,聆听红色故事,我的精神世界得到滋养,让我心中有光,踏实前行。

2019年7月,走出校园生活,走上工作岗位,入职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那一天,我从一个生活的旁观者,转变为一个历史的记录者。

2020年年初,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快速成长,最无法忘记的是那一张张因为带着口罩而看不清的脸,他们忙碌着、奔走着,他们中有快递员、交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工作者……也正是通过这些看不清的脸,在我眼中映照出了全民抗疫的光辉。

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同样记录下了党带领人民进行战天斗地的脱贫攻坚事业。还记得,在张家口张北县的一个深度贫困村采访时,一名70多岁的老人对着镜头激动地说,“住进扶贫搬迁的房子后,冬天外面零下二三十度,屋里有暖气,一点儿也不冷,一冬天没生毛病,可好了。”

赵辉静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采访脱贫群众。

  那一刻,我相信,张北县老人脸上的褶皱是因满足的笑容而生,再不是因为生活的清苦而生。终于,在2021年2月25日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在迎来建党百年之际,我也即将作为记者工作满两年。参加工作后,我不仅把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当作党员“政治生日”礼物,也把写好文章做好节目传播好中国故事作为自己的礼物。

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平凡的我拥有了见证伟大故事的机会,也让我有信心把讲好中国故事、记录时代变迁的初心汇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澎湃洪流中,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脚步奋勇前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