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在英雄的城市,收获最好的成长礼

一起聆听

90后记者

回忆入党情景

讲述心路历程

分享成长感悟

“作为一名记者,一定要深入现场。”这是我作为一名媒体人,一直拥有的信念。

因为这一信念,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第一时间写下请愿书,申请前往武汉抗疫一线进行报道,2月14日,我就和同事们一起,踏上了开往武汉的火车。

记得刚上火车,我就拿起相机,记录下了疫情中还在奔波的高铁工作人员们的身影。这是我在这次出差中,完成的第一个视频新闻作品。

去武汉,才能看到最真实的现场。作为一个90后的年轻记者,在这座英雄的城市,我也有了很多的收获和成长。

出发前,我还是一名共青团员,而在武汉的经历,让我完成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在武汉,我采访了很多白衣战士,比如我曾经四度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进行报道,这家医院是武汉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医护人员中共有252名党员,从一开始就全部主动报名,战斗在抗疫一线。

刘丽君在武汉抗疫一线。

产科医生魏敏,在疫情期间,为二十多位新冠肺炎孕妇接生。当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正压头罩,为孕妇进行剖宫产手术时,她说,每个转身都很困难。

除了承担治疗的工作,新冠肺炎孕产妇的心理都很脆弱,魏医生和护士们还要进行孕产妇们的心理疏导。她和团队同事们从除夕一直工作,没一天休息,没一句抱怨,她说,守护好1个人,就意味着守护至少2个生命的健康,1个家庭的希望。

我采访的社区女书记胡明荣,一个5000多户的小区,她挨家挨户地排查,自己开车送过好几位确诊患者去医院。忙得天天吃泡面。其实她自己的身体一直都不好。

还有很多和我一起“逆行”的记者前辈们,在第一时间都来到了武汉,进入了最危险的病房,留下了很多珍贵的文字和画面。

以上我提到的这些人,他们都是党员,在这次抗疫中,是他们冲在最前面保卫武汉,无私无畏,默默奉献。一次次的采访中,他们让我深受感动和震撼,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什么叫“我是党员,跟我上”,什么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们身上这种奋勇向前的精神,鼓舞着我,带动着我,也让我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

也因为这样的感动和震撼,我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经组织批准,2020年3月18日,我站在距离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入口不足500米的地方,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90后记者,在战“疫”一线加入党组织就是最好的成长礼。我将继续投身党的新闻事业,把中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