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能”字当头 “破圈”发力|媒体品牌巡礼

编者按: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工作,中国记协网开设专栏专题,展示新闻战线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媒体品牌巡礼”栏目聚焦新闻单位在融合发展中的品牌建设成果,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事业发展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效。敬请关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领导下,中国能源传媒集团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以创新思维提高报道质量。

讲政治、铸忠诚、担使命,全面挺进能源宣传主战场

中能传媒认真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能源局中心工作、服务能源企业发展、服务能源惠民的职能定位。

一件件融媒作品,透过能源行业的缩微窗口,展现能源战线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一帧帧现场画面,忠实记录奋斗者的青春瞬间,彰显能源人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创新活力和实践伟力;一句句真诚话语,包含了普通百姓的切身感受,传递了能源惠民利民的时代精神和价值追求。

从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推进能源革命 加快建设能源强国”“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幸福来电”等融媒专栏,到聚焦“能源强国”“双碳目标”“绿色转型”“新型电力系统”等主题打造系列融媒精品,中能传媒守正创新,筑牢能源新闻宣传主阵地。

多样化、定制化、高质化,融媒精品蕴含行业特色

中能传媒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巩固传统媒体宣传优势,实现资源有效整合,构建起涵盖《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与能源》杂志,以及中国能源电视台、中国能源新闻网、“能源新闻”微信公众号等“纸媒—网络媒体—音视频—移动终端”一体化全媒体传播矩阵。

深化融媒变革,打造现象级融媒产品。中能传媒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主动求新求变。从“2018清洁供暖进行时”在14个城市28小时直播,创下行业视频报道纪录,到2021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沿着能源通道看中国”大型融媒体报道,记者奔赴10余省份创作36篇融媒作品,全网累计阅读量1057.6万余次;从报纸引入AR技术“动”起来,到H5、快闪、动画、短视频等创新应用,中能传媒立足行业特色,实践“全程、全息、全员、全效”融媒报道要求。

践行“四力”,多兵种协同作战。多年来,中能传媒融媒记者深入城市乡野一线采访调研,前后方采编团队协同配合,以领军人才为核心,形成多兵种、机动式报道团队,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融媒产品在第一时间孕育成形。

融合创新,实现“破圈式”传播。中能传媒坚持全媒体传播、报网微同发力,融合传统媒体传播特性和新兴媒体传播优势,实现平台“破圈”。在一体化全媒体调度机制下,坚持“宜报则报、宜网则网、宜微则微、宜云则云”,形成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差异表达、多平台发布”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新闻生产发布传播一体化程度和效率取得突破式提升。

下一步,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以“建设能源行业一流传媒集团、争创全国一流行业传媒集团”战略目标为引领,积极打造一流中央文化企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