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启动

2021年5月11日上午,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在江苏南京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十七个省区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该项目。

  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从2020年开始,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推动东部发达地区与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深度交流协作。

这是该项目第二年举办,旨在通过进一步深化驻点交流机制,探索和积累县融中心建设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搭建和深化推动县融中心发挥优势作用的好机制、好平台,推动形成观念互通、人员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信息互享、产业互促的长效结对共建机制。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发言。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要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办好协作交流项目,奏响主流舆论强音。在协作交流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细致谋篇,做好建党百年主题宣传。要以此次项目为抓手,磨砺好铁脚板、敏锐眼、多面手的看家本领,扎实推动采编队伍增强“四力”。要通过项目协作,充分交流探索如何进一步延伸“乡情”触角,强化“地域”服务,发挥信息枢纽作用。

  启动仪式上,“县融1+1”全媒技能练兵活动举行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融1+1”全媒技能练兵活动同步开展,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县融1+1”全媒技能练兵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年度重大主题,突出结对县融中心“东+西”联合制作特点。中国记协“一网双微”等将开设“县融1+1”全媒体优秀作品展示专栏、专题。

中西部地区10家分会场通过远程连线参加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采取“现场+云上”模式,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设主会场,在浙江设立5个分会场,在山东设立4个分会场,在中国记协对口扶贫的甘肃文县设立1个分会场,各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

江苏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刘守华现场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山东省记协主席韩国强、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通过视频连线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结对代表发言。

  参与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县融中心具体结对情况如下: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

云南省腾冲市

江苏省江阴市

黑龙江省海伦市

江苏省如皋市

河北省阜平县

江苏省高邮市

山西省平定县

江苏省邳州市

河南省息县

浙江省德清县

甘肃省临洮县

浙江省兰溪市

陕西省略阳县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

湖南省永顺县

浙江省三门县

四川省越西县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

贵州省普安县

山东省青州市

江西省井冈山市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

山东省章丘市

青海省大通县

山东省邹城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莎车县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

甘肃省文县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