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举办“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现场。冯振宇 摄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上午,中国记协举办“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同时作为“记者大讲堂”活动安排。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正荣,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季星星、田玉红,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同志参加。

“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现场。冯振宇 摄

宣讲报告会上,来自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周甜、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李瑛等10位优秀讲解员,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为有牺牲多壮志”等多个红色故事,生动反映和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深刻描绘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中国记协领导和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冯振宇 摄

中国记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近60位中央新闻单位、行业类媒体记者编辑代表和中国记协在京主管社团负责人现场听取宣讲报告。与会人员表示,“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形式新颖,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将更加坚定信念,用党的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积极投身党的新闻事业,加快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步伐,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