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人间值得!东航武汉公司已保障万名抗“疫”英雄回家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通讯员程曼莉报道:3月31日,武汉天河机场,山西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登机回家前,将写有“赠:东方航空同舟共济战疫情克服艰难勇担当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的锦旗,交到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柴舸手中,感谢东航人在武汉的热情服务和周到保障,纪念民航战友与白衣天使并肩坚守的友情。截至发稿时,东航武汉公司已经保障医护人员返程包机75班、医疗队员10756人,保障14813件、共254940公斤物资行李。

东航武汉公司的志愿者协助现场同事搬运行李物资(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武汉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东航始终冲在民航战“疫”的最前沿,承运全民航首班医疗队包机、执行疫情爆发后首架海外驰援武汉防疫包机、创下民航单日执飞“逆行”包机最高纪录……而在疫情最焦灼、防疫最吃劲的武汉现场,东航武汉公司则全力担当起当地的包机保障环节。如今,山河无恙,燕载春归,当东航执行一班班接运包机,把白衣天使送回家乡时,东航武汉公司再次担起了在武汉送行保障的重任。

东航武汉公司员工在机坪送行医疗队包机

为做好医护人员返程服务,东航武汉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会,制定保障预案,提出“安全不出偏差,人员不出差错,行李不出问题,交接不出纰漏”的“四不”保障要求,确保医护人员回程的安全、舒心、顺畅、高效。为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东航武汉公司运控部与民航各单位、机场各单位和工作专班、各省市卫健委、东航重大办及相关承运分子公司等各方及时沟通协调,准确接收任务,掌握保障各环节,随时改进完善保障流程。东航武汉公司的负责同志几乎每天都值守在值机柜台、候机大厅、登机口、停机坪等处,为白衣天使们送行。

临别时,医疗队员给东航战友赠送了一件签满名字的防护服

为高效完成返程包机保障,来自东航武汉各单位、各部门的员工,还报名组成“志愿者突击队”,支援现场。在值机柜台,值机员提前准备好登机牌分发至医疗队员们的手中,为尽可能减少行李运输时的磕碰与损坏,大件行李统一由人工搬运至超规行李处托运;在登机口,服务员提前准备,确保全程引导;在开包处,开包员提前对接,如果部分托运行李中经安检发现含有充电宝等应随身携带的物品,东航武汉公司的开检员便提前与安检沟通,及时联系上旅客,为他们送到登机口……

山西医疗队向东航武汉公司赠送锦旗

在告别的现场,鲜花、问候、歌声交织着,白衣天使们也送上一份份特殊的纪念品,山西医疗队的锦旗、签满甘肃医疗队员名字的防护服……民航人与医护人员们战友们相约,下次要重逢在探访武汉之美的航程旅途,带各地战友们仔细看一看他们拼过命保卫的城市。

为医疗队回程集中办理行李托运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