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90后记者入党故事|入党第二天,我就奔赴两会报道一线

一起聆听

90后记者

回忆入党情景

讲述心路历程

分享成长感悟

2018年2月28日,是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经过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此后第二天,我便佩戴上鲜红闪亮的共产党员徽章,赶赴全国两会一线,投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保障工作中。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带上新的身份,走上了人生新的起点。

2013年8月,我入职成为人民日报社总编室校检组的一名编辑。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入职党报,首先就是因为个人的信仰,我的入党历程也伴随着我在人民日报社的成长而展开。

入社第一个月,还记得那是一个夏末秋初的早晨,阳光照耀在京畿大地上,我们新入社员工一行人乘车来到了西柏坡纪念馆。走进纪念馆,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感人照片,纪录下了滹沱河畔的燃情历史,深刻展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岁月。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边听边看,忍不住赞叹那个刚成立时仅有几十人的政党如今却带领13亿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斗争的胜利。西柏坡,这个太行山东麓的小村庄,中国共产党在这里交上了一份“进京赶考”的优秀答卷;新时代的“赶考”路,还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返回报社投入日常工作后,我便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中,身边老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我。2014年3月,是我入社后首次参加全国两会版面校对,组内党员不论资历年龄全部放弃休假坚守在夜班一线,连续半个月每天工作到凌晨四五点,从披星戴月到东方既白,没有任何一位党员有怨言。

刚参加工作的前几年,我的工作方法出现了一些问题,校对数量上不去,老党员对我耐心教育、细心帮扶,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错误,并尽快调整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让自己从一名初入社会的青年发展成为合格党报人。“党报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勇挑重担”,这是党支部教给我的,也是我必将终生铭记于心的工作指针。

那一年入党后,我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母亲说:“中国这几年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发展日新月异,变化翻天覆地,我们的生活都得到了改善。加入党组织,你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能辜负党组织对你的信任和栽培!”同样是在那一年,在全国两会的保障工作岗位上,我站在人民大会堂的“满天星”下,抚摸着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