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央网信办召开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结部署视频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8日,中央网信办召开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结部署视频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自启动以来,教育部、人民银行、工青妇等部门协调联动,校园好网民、金融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等系列主题活动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各地各网站积极行动,充分整合资源,策划推出各具特色的品牌栏目和线上线下活动,工作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已经形成“一领域一品牌、一地区一特色”的良好局面,有效引导亿万网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持续加大网民培育力度,着力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创新发展、走深走实,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广泛共识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筑牢工作的“根”与“魂”;要紧随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历史潮流,准确把握工作的“时”与“势”,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工程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工作的“纲”与“要”,努力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打造成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的品牌活动;要加强规律探索和方法创新,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内容,不断提升工作的“质”与“效”。

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总工会,以及北京、广东、浙江、贵州网信办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部分商业网站负责人,各地网信办及地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