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征途已至新起点,不负韶华再出发

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

3月10日和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特殊年份、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广大代表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扎实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一场场集思广益的讨论发言,一份份真知灼见的提案议案,一条条有理有据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活力和优势。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筑中国梦上来,就能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才能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任重道远,行则将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展望“十四五”壮丽征程,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激荡为改革计、为发展谋的新气象,奋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新作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每年两会,都是一个知其所来、明其将往的时间节点。一个个故事在这里划下生动的注脚,又在这里开始新的书写。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责之重者”了然于胸,俯下身子务实干、甩开膀子全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