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党组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5月10日下午,中国记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交流会,党组书记刘思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刘思扬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修好“思政课”,坚持以学铸魂,书写矢志不渝、永葆忠诚的“志愿书”;二要修好“理论课”,坚持以学增智,练就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基本功”;三要修好“专业课”,坚持以学促干,掌握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四要修好“必修课”,坚持以学正风,筑牢严于律己、拒腐防变的“防火墙”。通过此次读书班,大家接受了一次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充电、纪律作风再加油。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学习,喝足理论“墨水”,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深入调查研究,常沾基层“活水”,走进一线新闻工作者和“两新”组织从业者,真正为新闻从业人员排忧解难,为推动新闻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挥洒实干“汗水”,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能力作风上实现新提升,推动新时代“记者之家”高质量建设。要做好检视整改,涵养一方“清水”,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与中央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部署、同步推进,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分享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一文的学习心得,认为新形势下,中国记协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先进性,做引领时代的带头人;增强群众性,做新闻工作者的贴心人;进一步开创记协工作新局面,让广大新闻工作者真正体会到“桥梁纽带”的向心力和“记者之家”的归属感。

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季星星表示,通过认真研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切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奋进新征程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表示,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新时代对外新闻交流新局面。

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认为,红色基因、人民情怀、中国特色、务实品格、创新精神、世界眼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六大鲜明特质,为中国记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从增强“三性”、服务为本、开门办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国际传播等六个方面着力,积极推进新时代“记者之家”高质量建设。

书记处书记苏荣才表示,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雄才伟略和魅力风采,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明确了高质量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努力方向。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中国记协专门集中安排7天时间举办党组专题读书班。读书班期间,领导班子成员统筹处理日常工作,专心致志投入学习,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中央批准的学习材料,同时结合记协工作实际、立足职责定位,认认真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等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记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思考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