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古色夜色特色 春节玩法翻新

今年春节,各地围绕家乡风物营造团圆年味,增强游客体验感、提升游客幸福感、拓展游客参与感,创新消费场景,构建主客共享的文化旅游消费新空间,推出了一批丰富的节日主题 个性化定制产品,旅游消费市场供需两旺。

古色新意

1月26日,正月初五,杭州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上演“新春御兔至·大发又利市”艺术巡游,“财神爷”为沿街商户“招财进宝”,与市民游客互动娱乐,一派喜气洋洋。

这一天,南京也告别了连续多日的寒湿阴雨天气,阳光灿烂。上午10点,南京夫子庙东牌楼花灯市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市民游客纷纷来这里寻找年味。

南京市民刘先生认真观看秦淮灯彩非遗传承人曹真荣制作花灯。刘先生感慨,“这让我想起了童年时过年的情景”,对他而言,年味就是手工制作的各式花灯,是秦淮河沿河集市上此起彼伏的南京白话叫卖声,是江南贡院拜文曲星络绎不绝的人群,更是老门东街巷弄堂里原汁原味的小吃……

中午时分,夫子庙核心景点“双龙照壁”前也排起长队,不少游客正在这里等待坐船游览。新能源动力画舫将载着游客经过江南贡院、中国科举博物馆、老门东、乌衣巷、白鹭洲、中华门、东水关等数十个景点,一览秦淮美景。

在浙江严州古城,澄清门徐徐展开,南宋制式的仪仗队和古风表演队走进古街,“严州知府”与游客共赏古城盛景……今年春节,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杭州严州古城以一场盛大的开城仪式,开启“宋福杭州年——宋韵建德·瑞兔迎新”新春系列文旅活动,福禄寿三星送礼、民俗演艺、舞狮迎新等特色活动,令新春氛围感满满。

乌镇以“枕水人家热闹年”为主题,推出水上年市、新春长街宴、水陆迎春演绎、江南晒腊味、水乡闹花灯、围炉煮酒、新春祈福等活动。“水上年市”是当年水乡人傍河成埠、因水成市的真实写照,也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感觉很新鲜,河北游客卫女士说:“第一次逛水上年市感觉非常新奇,像是‘赶集’一样,卖的都是当地特产,适合做伴手礼送给家人朋友。”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