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欧班列拉来“洋年货”

1月13日10时,伴随着机车汽笛声,一列满载来自哈萨克斯坦1300吨面粉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入西安国际港站货场,标志着2023年首趟中欧班列年货物资返程专列顺利抵达西安,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拉来了“洋年货”。

连日来,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节日年货物资市场需求持续升温。为丰富西安等周边地区年货物资供应需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海关、中铁集装箱西安分公司等单位建立协调机制,提升货物进出口效率。他们按照“图定与临时班列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制订运输开行方案,紧抓“配空、装卸、查验、始发”四优先原则,全力做好中欧班列返程班列的运输组织工作。

作为中欧班列(西安)的到发站,西安国际港站灵活安排线路运用,准确掌握装卸车进度,紧盯调车作业计划,最大限度减少股道占用、重车待卸、空车待排的影响,提高作业效率。他们主动对接客户,及时掌握货物数量及到站信息,提前统筹做好车辆、线路、人员准备,提升中欧班列转运组织效率,为年货等重点物资提供运力保障。

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大与民生保供企业的沟通联系,确保重点物资优先卸车、转运,满足百姓采购需求。“中欧班列速度快、效率高,大大提升了我们物资的进出口效率。”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萌介绍。该局集团公司提前预测市场需求,科学研判粮油市场供应形势,以面粉、菜籽油、淀粉为重点,统筹国内外三大园区,紧密组织发运,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供应。

今年以来,截至1月14日,已有23列返程班列,共2.1万吨货物抵达西安国际港站,后续还将有2列黄豆专列与1列面粉专列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抵达西安并转运全国,供应节日粮油市场。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