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展示行业建设成就 提高媒体摄影质量 中国行业报协会成功举办“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民航博物馆承办的“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于9月26日至10月2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民航博物馆主场馆1层西南侧长廊成功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一、本次展览规格与层次高,各方参与支持力度大。

本次展览得到中国记协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并给予指导。图片征集完成后,中国记协领导同志对参展图片给予了认真审核,从政治上把关,业务上指导,确保图片展高标准、高质量。中国记协的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图片展的规格与水平。

图为展览领导小组第二次碰头会。

以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报社、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等9家会员单位为核心力量的积极参与下,形成了多方优质资源组织调配的分工与协作,有效保障了图片展各重点板块内容的征集质量和效率。除此以外,上述单位还在办展场地、出版画册等给予了重大支持,为图片展的高效率、高质量筹备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展览规模大专业性强,各方领导评价高。

启动仪式当天,中国行业报协会和会员单位领导,以及来自行业媒体的新闻工作者180余位参加了活动。

图为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在仪式上致辞。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表示,这次由中国行业报协会牵头组织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参与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图片展,是落实中国记协践行“四力”要求,以摄影展为契机,大力传播各行各业反映十年来华诞盛况、讲好各行业故事、提升正确舆论引导。更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业经济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就,充分激发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敢闯敢干;展示行业媒体长期以来为党的新闻事业不懈努力所作出的贡献,促进新闻战线加强交流和学习,提高行业媒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同时通过展览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勤于钻研的时代精神,让社会大众更多了解和支持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行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行业媒体领导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图片展,聚焦近十年来各行业的成就,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的结合起来。

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人民公安报社长、总编辑孙福会在参观时表示,这是一个内容涉及面广,表现形式富有活力,参与单位众多、组织缜密周全的图片展;是一次具有专业性、系统性、有规模的图片展;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展览,也是行业媒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最好表现形式。

中国行业报协会监事长,中国铁道建筑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利表示,这次展览是我国行业新闻史上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及其全体成员一次很好的汇报展出。

中国石油报社社长霍恚明参观中表示,这次展览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次好形式,是行业媒体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一次好形式,是行业媒体探索做好成就宣传工作的一次好形式。

据悉,中国行业报协会48家会员单位踊跃参与,共选送优秀新闻图片近500幅,经过组委会和专家组认真比照甄选,最终确定了具有代表性的八大板块共320幅精彩图片和20个新闻版面展出,包括电力电网、石油化工、交通运输、金融消费、资源冶金、行政执法、航天军工、文体卫生等,生动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非凡十年的巨大成就和各行各业的勃勃生机。

三、首次配合展览出版画册。

活动中举行了《深耕行业 踔厉奋发——中国行业媒体“非凡十年”新闻图片集锦》图书发布仪式。此书将带领读者进入一个精彩的新闻图片世界,目睹中国各行业为强国富民奋勇拼搏的身影,倾听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彩故事。通过图片形式总结发展经验、梳理创新模式为宗旨,编辑成册,生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各行各业的巨大成就。

四、观众参与规模大互动性强,媒体关注程度高。

图为金融时报社组织本单位新闻工作者参观展览开展党日活动。

参观登记数据显示,本次展览共接待观众人数达到近三万人次。有广大学生和家长、各行业从业者,以及多家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其中,行业媒体近千人次,包括人民公安报社、《中国海洋石油报》社有限公司、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人民邮电报社、中国冶金报社、农银报业有限公司、金融时报社、中国黄金报社等11家行业媒体组织本单位新闻工作者共计270余人次参观展览。

图为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社长吴辉等参观图片展。

图为中国石化报社副社长杜波等参观图片展。

图为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编辑部主任杨林等参观图片展。

参观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主题鲜明、生动的图片展,也是在中国新闻界以新闻纪实与博物馆相互交融的办展形式首次进入民航博物馆传播窗口。通过图片展,有助于进一步系统深入地了解近十年各行业的经济发展,有助于梳理行业发展经验,总结和推广发展模式;更有助于各行业媒体之间的业务学习和理论探讨,为各行业媒体进一步落实践行“四力”要求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以上各环节信息整理和分析,中国行业报协会将加强团队建设和业务能力学习与培养,明确各职能分工,强化协同发展,进一步挖掘会员单位的优势,形成真正的行业类媒体资源汇聚平台,适时组织各类专业性学术交流活动。在活动中锻炼队伍,在提高业务能力中汇聚资源,树立品牌。(文/朱胤元)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