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公安工作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伟大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续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

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前进。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

在新的赶考路上,公安机关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在新的赶考路上,公安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有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新的赶考路上,公安机关要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要聚焦人民群众对平安品质的更高期待,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要强化系统观念、注重综合施策,紧盯各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努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