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聚焦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聚焦 创办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原创单位 中国船舶报尹薇、李琴 刊播单位 中国船舶报社
刊播周期 中国船舶报每周一期 刊播版面 五版 语种 汉语
主创 尹薇、李琴、吴秀霞、邝展婷、刘志良、郭佳泰、李俨儿 编辑 李琴、郭佳泰、刘颖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聚焦》为新闻深度报道,创意及策划为报社采编中心主任及相关编辑,采写为采编中心记者及行业专家,一年间聚焦船舶行业复苏、原材料涨价、船舶减碳、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等热点新闻,发表《钢价飙涨,造船企业生死一线》等50篇深度报道,探寻新闻背后的真相,把握市场变化的脉搏,分析行业发展的趋势,多篇报道发表后受到行业肯定,引发热议,微信点击量多的近2万,留言多的达百条。《聚焦》也成为《中国船舶报》的名牌栏目。

《聚焦》的作品或反映行业现状、或传达行业呼声、或引起行业警醒,发表后被众多微信公众号、网站转载引用,受到行业专业人士、相关行业协会的关注、肯定。其中《牛市行情初显,船市能否重回巅峰》《造船行业减碳路在何方》《钢价凶猛,造船企业生死一线》《让船价再涨一会儿》《大型LNG动力船改装:起步即止步》等文章引发行业热议,不仅扩大了《中国船舶报》的影响力,也对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发挥了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聚焦》栏目聚焦船舶行业热点、难点、痛点、堵点,推出了一系列为产业和行业发展提供前瞻性和引领性观点和视角的作品,对相关政策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起到了引领船舶工业、行业健康发展的作用。就纸媒而言,这些深度报道弥补了“抢新闻”上的弱势,放大了篇幅长、容量大的优势,在推进纸媒从“新闻纸”向“深度纸”“观点纸”转型方面进行了探索增强了船报在业内的影响力,提升了报纸的权威性、可读性。

签名:(盖单位公章)

2022年5月23日

 

附件:

1.中国船舶报 聚焦–上半年基本情况+代表作

2.中国船舶报 聚焦–下半年基本情况+代表作

3.中国船舶报 聚焦–目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