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以坚守致敬坚守!这条艰险邮路通往祖国“北疆第一哨”…

作品标题 以坚守致敬坚守!这条艰险邮路通往祖国“北疆第一哨”… 参评项目 融合报道

主创人员

吕磊、臧弋萱、李志男 编辑 汪尧

原创单位

《中国邮政报》社 发布平台 《中国邮政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邮政报》

发布日期

2021年8月3日

作品链接

和二维码

https://mp.weixin.qq.com/s/B8NUKSgvBjKOe0ZjDcJJAQ

作品简介

(含采编过程)

主创人员按照融媒体创作形式,文字、 编导、摄像分工协作,从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莫尔道嘎镇邮政支局开始,一路深入茫茫原始森林,沿着泥泞颠簸的邮路穿行,采访拍摄邮政为边防战士服务的故事、邮政人完成使命的艰险之旅。集中采访耗时两天两夜,采回大量生动的文字与视频素材,形成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融媒体报道。
社会效果 作品刊发后,引起央媒关注,央视《朝闻天下》栏目组对该条边防邮路进行报道,题为“边海防邮路 以坚守致敬坚守”。该报道于2021年10月5日在央视13套《朝闻天下》作为国庆特别节目播出。邮政员工和边防战士共同的坚守奉献,深深打动了广大观众的心。

初评评语

(推荐理由)

 

努力强大稳固现代边海防,加强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大政方针,而边海防通邮是中国邮政完善服务网络、支持国防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采访团队紧贴国防建设重点,深入到基层一线——最难开通的边海防邮路之一进行报道,记录了现代邮路直通边防哨所的全过程,以点带面地展现了在祖国辽阔的边境线上,中国邮政以坚守致敬坚守,义不容辞、不讲条件地完成边海防通邮工作。在采访中,记者践行“四力”,克服了沿途环境恶劣、蚊虫叮咬、无通信信号等种种困难。

该作品以视频、图文相结合的融媒体形式进行展示,文字报道在经过反复打磨之后有深度、有内涵,视频画面丰富、有冲击力,叙事完整,图片将精彩瞬间定格,从不同维度反映出边防邮路开通对祖国边防事业的重要意义。边防邮路上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透过这一融媒体报道,变得可视、可听、可感,从遥不可及变得不再陌生,通过《中国邮政报》微信公众号、《中国邮政报》进行发布,形成报网联动,与广大读者和网友形成互动,网友自发在评论区留言,为祖国边防邮路和边防信使点赞加油,发出正能量的时代之声。

 

 

签名:                          (加盖单位公章)

2022年5月23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