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特辑丨最详线路图!中老铁路到底修在哪儿?

作品标题 特辑丨最详线路图!中老铁路到底修在哪儿? 参评项目 融合报道
主创人员 孙晓远、乔谦 编辑 孙晓远
原创单位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 发布平台 “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日14时4分
作品链接

和二维码

https://mp.weixin.qq.com/s/bNVuiuL_LBQxW4LbVrKJFQ

作品简介

(含采编过程)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通车。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作为两国互利合作旗舰项目的中老铁路,给沿线国家及其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机遇,也为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精心策划“走近中老铁路”系列报道。开通当日推出《特辑丨最详线路图!中老铁路到底修在哪儿?》长图产品,从线路概览、运营车辆、精品工程、一站一景、开行方案五部分系统介绍中老铁路建设亮点、开通意义等。

作品整体以绿色、蓝色为基调,通过不同色彩和纹理的区块突出科普特质,将图表、插图、摄影、数据多种元素相结合,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开篇通过太空视角俯瞰地球,将中老铁路醒目标注,又通过权威、详细的线路图展示,精准呈现沿线车站的地理位置,极具视觉冲击力,读者浏览时仿佛也在穿山越岭、跨江过河,沿着中老铁路走过中国滇南与老挝中西部的一个个城市和山乡。

社会效果   作为中老铁路开通当日重磅原创产品,该产品在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后,阅读量超过15万,并被环球网、中国日报、光明网、中华网、澎湃、腾讯、新浪、搜狐等百余家媒体转发,中国铁路微博“走近中老铁路”话题阅读量达到8286万。
初评评语

(推荐理由)

 

 

作品融合线路图、图片、图表、文字多种新闻元素,全方位解读“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建设的建设背景和重大意义,立体式地呈现中老铁路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精品工程,体现了重大主题报道的深度和厚度,同时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签名:

(加盖单位公章)

2022年5月23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