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教育报

中国新闻奖报纸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中国教育报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版面名称

及版次

2021年9月10日第一四通版 刊发日期 2021年9月10日
作者 王强 杨彬 郭馨泽 编辑 王萌萌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勉励全国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中国教育报立即策划推出主题为“大先生”的教师节特刊,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用十个整版分别从为学、为事、为人等方面进行阐释。当日的第一、四版打通,综合运用消息、通讯、反响、社论等题材,配合精心打造的人物漫画,充分报道了这一重大节日热点,主题突出,版面大气舒朗,营造了庄重热烈的教师节氛围,同时也对整个教师节特刊起到引领作用。同时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也在两微一端充分配合,多个舆论场同时发力,宣传效果良好。

 

该版聚焦当日重大教育新闻事件,调动各种版面元素规划设计版面空间,图文并茂、信息丰富、容量饱满,编排思路清晰,版式新颖大气,整体上清新雅致、俊秀疏朗,强化了中国教育报“为教育而鼓 为教师而歌”的办报理念,凸显了教育行业大报的报纸定位。

该版面在中国教育报刊出后,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教育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播发,形成多个舆论场进行宣传推介,对整个教育系统第一时间精准充分领会中央最新重要精神,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该版面利用重要消息、通讯、社论、反响、漫画等元素的合理搭配,营造出视觉冲击力强、蓬勃大气的氛围,突出教师节的浓郁节日气氛,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整个版面设计精心,文章安排详略得当,信息量大,可读性强。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