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一行莅临中国经济时报社调研座谈

4月26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等一行5人赴中国经济时报社开展调研座谈,与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辉等就智库媒体转型、讲好行业故事、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曹疆、秘书长化中强、副秘书长朱胤元、侯圣华,中国经济时报社副社长李丕光、副总编辑王彧、纪委书记刘卫民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王辉代表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和全体员工对张超文会长一行来到中国经济时报社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行业报协会长期以来对中国经济时报社工作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座谈中,王辉从强化政治意识,让中国经济时报更加稳健、更具政治力;坚持融合创新,让中国经济时报更具特色、更具影响力;拓展智媒服务,让中国经济时报更可持续、更有竞争力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经济时报社智库媒体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王辉指出,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中国经济时报社将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求,在协会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报道方案,展现十年伟大征程,突出智库媒体特色,讲好国研中心咨政建言故事,力争宣传报道质量和媒体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超文会长充分肯定了中国经济时报社近年来在采编、经营、媒体传播、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在当下媒体转型面临着普遍困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时报结合主管主办部门特点,积极探索建设智库媒体,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情况、具有借鉴意义的转型发展之路,在行业内是一个成功案例,希望中国经济时报社能够在行业媒体智库建设中发挥带动作用,中国行业报协会将继续给予充分关注和大力支持。

调研期间,张超文会长为中国经济时报全体采编人员做了题为《解读参评中国新闻奖要素》的专题报告。他表示,开展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活动,旨在检阅我国新闻工作年度业绩,表彰我国新闻界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发挥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的示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对于如何抓住参评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的要素,张超文会长结合自身经历对获奖作品进行了深度解析点评,并指出要详细研读、仔细研究评奖宗旨、评选推荐方式,提高站位、精心选题、扎实采访、精雕细琢,高质量严要求完成采编发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张超文会长还参观了中国经济时报社全媒体平台、编辑部工作平台,并就融媒体发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