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一行前往中国化工报社调研座谈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等一行6人前往中国化工报社调研座谈,与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学军等报社领导就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讲好行业故事、服务行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曹疆,中国化工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王晓云,董事、总经理、总编辑张健秋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崔学军书记对张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行业报协会对报社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中,崔学军重点介绍了报社传播能力建设、行业智库建设、讲好化工行业故事和产业生态圈建设等举措。他表示,中国化工报社始终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提出“主战场、制高点、讲故事、生态圈”十二字工作方针,并进一步聚焦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坚持融入大局、服务行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一流新型媒体建设,为中国化工行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他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放在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同等重要的位置,对于行业来说,确保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问题。围绕这一问题,报社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打出组合拳,用行业安全生产的优良业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 崔学军

张超文会长对中国化工报社创新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化工行业故事、利用智库建设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坚持产业生态圈建设、实现报转企转型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协会高度重视行业类媒体的发展,希望协会与中国化工报社密切联系,期待双方成为活动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好主题成就摄影展、走进中国化工行业等相关活动,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他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做好会员单位的沟通、服务与联络工作,把协会办成值得信赖的“行业报之家”。同时,就中国行业报协会关于行业类媒体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走基层活动(“新春走基层”活动和践行“四力”活动)、中国新闻奖初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行业类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评议、经验交流会等工作职能做了介绍。并就今年全面唱响主旋律,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主题活动、能源安全等主题报道、共建行媒融平台等进行交流。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 张超文

随后,在中国化工报社领导陪同下,张超文会长一行参观了报社采编平台和演播室,并就采编队伍建设和虚拟人演播厅的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参观中国化工报社采编平台

参观中国化工报社演播室

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李敏康、朱胤元、侯圣华,融媒体中心主任助理高汇标;中国化工报社副总经理、副总编辑王勇,总经理助理、运营发展部主任马守贵等。

活动后,双方合影留念

摄影:薛庆海、高汇标

文字:高汇标

审核:李敏康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