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党建融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走“新”更走“心”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部分行业媒体在北京融媒体智中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中公司”)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党建融媒交流活动”。协会会长张超文,协会副会长曹疆,人民公安报社长、总编辑孙福会,中国铁道建筑报社长、总编辑王利,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主任聂虹影以及协会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了活动,并与智中公司同志进行交流座谈。

交流活动现场

在智中公司党支部书记林凤安和智中公司董事长陶毅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体验了VR党建室和智慧党建空间,通过“VR座椅”、“VR自行车”、“VR眼镜”、“VR沙盘”等设备,“身临”虚拟历史场景,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伟大历程;通过“智中党建融媒体平台”进行党建课堂、书记的脚步、党建之路、党史回顾、先锋模范等内容的学习;通过智慧光影党建墙体验了扫码听书、AI语音互动等党史学习功能。参观体验期间,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智慧党建平台构成和功能、智慧党建可视化、党建标准化规范建设、党建工作部署、党建任务进度、党建数据管理等具体智慧党建工作,同时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大数据、区块链的现代科技展示手段、即时、交互,创新的展示形式,让大家对“智慧党建”有了一个清晰和直观的认识。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前右一)参观VR党建室

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曹疆(右二)体验VR党建设备

人民公安报社长、总编辑孙福会体验VR党建设备

中国铁道建筑报社长、总编辑王利体验VR党建设备

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主任聂虹影体验VR党建设备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林凤安书记和陶毅董事长对中国行业报协会和行业媒体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智中公司党建融媒平台的成长历程、建设理念和发展方向与大家作了介绍和探讨,同时表示智中公司愿意为行业类媒体提供现代化技术、权威党史学习内容和党建融媒平台综合建设方案,不断打造适合各行业的智慧党建红色经典,为行业媒体的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智中公司党支部书记林凤安发言

智中公司董事长陶毅发言

张超文会长对智中公司的党建融媒平台、智慧光影墙和VR党建室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协会高度重视行业类媒体的党建工作,大家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效率,扛牢责任,抓好协会党建各项工作落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要积极推广如智中公司“党建融媒平台”这种优秀案例,促进行业类媒体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和深入人心。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重要主题宣传中,智慧党建的融媒平台和智慧产品能让我们党建活动更加生动鲜活,使我们的报道形式更加丰富多彩。

他表示,此次党建交流活动是双方方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机会,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丰富党建载体,开展好共享共建活动,推动各项业务深入合作,开辟媒企合作新模式。协会作为行业媒体的联系服务平台,愿与智中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促进“智中党建”在行业类媒体中的推广和使用,合作双方要共同找准平台建设的着力点和提升点,将党建融媒平台打造成党组织和党员共建共享、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渠道。要持续探索创新共建工作新模式、新载体,建立健全互帮互助、共建共赢的长效工作机制,提升行业类媒体的党建工作整体效能。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讲话

交流座谈中,行业媒体领导也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从视觉、听觉、到感觉都有深深的触动,同时对信息技术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有了全新认识,深切领略到科学技术给党建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希望日后协会与智中公司在党建融媒建设上有更多的交流、学习和合作。

最后,中国行业报协会与北京融媒体智中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以合作促党建,以合作促发展”的原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行业报协会与智中公司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行业报协副秘书长李敏康(前左一)和智中公司总经理邱瑞福进行签署

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李敏康、朱胤元、侯圣华,融媒体中心主任刘建敏,中信集团原党委书记、智中党建顾问张宝瑜、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原副总编辑陈宝玖,数坤科技党支部书记、公共事务副总裁孔德伟,智中公司总经理邱瑞福等。(文字:高汇标 摄影:王海洋)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