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一行到英大传媒集团与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林交流调研

2月17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一行到英大传媒集团调研,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林就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报刊数字化转型等进行深入交流。

张超文会长对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协会高度重视行业类媒体的发展,希望协会与英大传媒集团密切联系,期待双方成为活动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好主题成就摄影展、走进国家电网等相关活动,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他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做好会员单位的沟通、服务与联络工作,把协会办成值得信赖的“行业报之家”。同时,就中国行业报协会关于行业类媒体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走基层活动(“新春走基层”活动和践行“四力”活动)、中国新闻奖初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行业类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评议、经验交流会等工作职能做了介绍。并就今年全面唱响主旋律,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主题活动、能源安全、“双碳”等主题报道等进行交流。

郑林董事长对张会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中国行业报协会对集团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中,郑林重点介绍了集团业务开展情况和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举措。他表示,英大传媒集团始终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和辛保安董事长要求,进一步聚焦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坚持融入大局、服务系统、支撑总部,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一流新型传媒集团建设,为国家电网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他表示,集团要积极融入中国行业报协会这个大家庭,加强与其他行业媒体的交流学习。同时,集团将全面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对服务“双碳”、推动能源转型、实现共同富裕等重大主题的报道和精品选题策划,在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持续深入“走转改”,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展现电网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实践和良好风貌。

孙盛鹏总经理重点介绍了集团新型数字报建设的情况。他表示,新型数字报建设是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尝试和探索,符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要求,符合公司党组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要求,关系集团媒体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方向。特别是在今年公司“两会”中,取得了良好的用户使用反馈。未来集团将继续做好新型数字报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推广工作,尽快形成阶段性成果,同行业报内媒体交流学习。

交流座谈前,参观了集团一楼展厅和中国电力出版社成立70周年展览。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盛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协会秘书长化中强,副秘书长朱胤元参加调研交流。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